竞技风暴

西班牙拿出三招对付塞黑:冻结凯日曼 华金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 每个国脚,在西班牙周三与塞黑的生死大战之前,对着媒体说出的都是这样的豪言壮语。但是,动动嘴皮子很容易,场上赢球又是另外一回事,何况现在西班牙队并不能给人以绝对的信心,毕竟在与塞黑比赛之前,阿拉贡内斯的众多问题还没有解决:前锋进球效率不高、后防线漏洞仍然存在、球员凝聚力不够……不过,时间等不了人。阿拉贡内斯已经没功夫再考察新的国脚和改变阵型,略显仓促的备战后,老帅和足协拿出了三招,希望能够撕开塞黑人那条创了纪录的后防线。

  第一招:前15分钟猛攻

  “塞黑防守的确很好,但没有破绽的队伍根本不存在。我们应比对手更早进入状态,在他们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就破门得分。”根据阿拉贡内斯的这个想法,

西班牙人是想充分利用对卡尔德隆场地熟悉的优势,在塞黑还没有适应的情况下抢得先机。

  西班牙队一向有慢热的毛病,所以,阿拉贡内斯要求队伍在前15分钟争取破门,实际上也是在纠正球员们的顽疾。阿拉贡内斯这么解释尽早破门的重要性:“如果能够早早取得进球,首先我们心态上会放轻松不少,而对手则会因为急躁而加强进攻,这样我们会拥有更多破门机会。相反,如果坐镇主场却迟迟打不开局面,我们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而对手的信心则会不断增强。”为了能够让球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阿拉贡内斯在周二的训练中模拟了比赛局面:在主力与替补的分队比赛之前,老帅没有安排其他训练项目,只是让球员们像正式比赛前那样热身,随后就直接开始比赛。同时,阿拉贡内斯要求主力阵容把大部分精力放到进攻上,争取前15分钟取得进球。可惜,主力阵容不争气,60分钟的分队比赛,替补阵容依靠托雷斯和卢克的进球2比0取胜,而将在生死战中首发的阵容,不仅在老帅要求的前15分钟内没有任何有威胁的进攻,全场比赛也只有莫里恩特斯的一次头球攻门和华金的一次冷射算是有点威胁。

  第二招:把华金当秘密武器

  前锋们状态不佳,但老帅显然不可能再去找新的前锋或者更换阵容,让托雷斯和塔姆多打主力则无法让人放心。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拉贡内斯只能想其他办法,他最终决定,让华金多参与射门,希望能够在进攻中起到奇兵的作用。

  在确定了打两边的主导思想之后,阿拉贡内斯希望华金能够“多管闲事”,也就是说,左边的维森特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为莫里恩特斯和劳尔输送炮弹上,而华金除了边路突破之外,还要斜插塞黑的肋部,寻找射门的机会。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华金都是阿拉贡内斯重点关照的对象,周二的分队比赛中,阿拉贡内斯一共3次叫停,其中有两次都是为了纠正华金的跑位。此外,阿拉贡内斯也为这一招准备了后路:路易斯·加西亚。一旦华金被对手看死或者发挥不佳,在英超表现不错的加西亚就将获得出场的机会。阿拉贡内斯自己对华金很有信心,他对《马卡》报的记者说:“我们在前场有不少每个赛季至少能打进8球以上的球员,除了前锋之外,华金的攻击力比较突出。虽然1比0对我们来说就已经够了,但我认为如果中场球员在进攻中同样发挥出色,就能取得我所希望的结果:3比1。”

  第三招:普约尔死盯凯日曼

  在进攻中提出了两个要求之后,阿拉贡内斯也没有忘记在防守上做特别地安排,这一次被赋予重任的是普约尔。

  虽然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表示“有可能不派前锋上场,首发11人全部都是后卫”,但阿拉贡内斯不会轻信敌人。塞黑阵中最有威胁的人物当然就是这个夏天才加盟马竞的凯日曼。凯日曼在上轮

预选赛中还为塞黑队攻破了立陶宛队的大门,而且,他也在周一说:“虽然到卡尔德隆看这场比赛的会有许多马竞的球迷,但我相信,如果我进球,球迷们会原谅我。”不过,阿拉贡内斯和普约尔根本就不打算给他“得罪”球迷的机会,普约尔这两天的训练多了一项在中场附近转身追球的项目,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塞黑人的反击。阿拉贡内斯还要求普约尔在比赛中保持侧身站位,以便随时可以快速回追,老帅冲着普约尔大喊:“你的脑袋后面也得长眼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班牙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