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秘方力助伊布帽子戏法 两记进球找到巴斯滕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直到今天,卡佩罗依然清楚记得给伊布拉播放巴斯滕进球录像时的情景,“那是在今年年初。”那正是瑞典人最低迷的时刻,从一月到四月的14场比赛,伊布拉只入一球。瑞典人的冬天直到4月9日战佛罗伦萨连入两球后宣告结束,随后对莱切,他上演了帽子戏法。瑞典一家报纸披露了卡佩罗的独家秘方,对着巴斯滕的录像,卡佩罗告诉弟子:“好好看,好好学!”

  伊布拉学会了,上周六对保加利亚的那记凌空侧勾和一个半月前打本菲卡的凌空远射都现出昔日荷兰天才的影子。“我刚到尤文时,有人拿来录像带。我突然萌生把伊布拉叫来的念头。看一些伟大球员的射门可提高技术。巴斯滕进球比伊布拉多,各位置都有,看到大门他就会起脚。让伊布拉看录像,因为重新相信其射门的能力,还因为他比赛里起脚次数不够。效果明显。”卡佩罗很满意。

  “是卡佩罗让我不断尝试。我正不断努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瑞典人要感谢的人还多,比如他的第一个教练卡伦斯约,从13岁起伊布拉就在家乡球队马尔默训练了。谈起爱徒,52岁的教练笑了:“对保加利亚,伊布拉很努力,看到他穿瑞典

球衣进球真好。”

  卡伦斯约清楚地记得:“有一天,他告诉我要离开马尔默,因为另一位球员比他进球多。我告诉他只能自己帮自己。他听了我的话,下午就回来训练了。”至于与巴斯滕的相似程度,卡伦斯约认为:“很难比较。伊布拉提高很快,但跟荷兰人还有差距。卡佩罗让他看巴斯滕的录像是对的。”

  卡佩罗是唯一有幸执教过这两位球星的教练,也最有发言权:“伊布拉的移动让我想起巴斯滕,但他在门前必须更狠些。”本菲卡主帅科曼也曾先后与这两人共事过,作为巴斯滕的阿贾克斯队友和伊布拉的教练,他在卡佩罗前已给瑞典人上了一课:“永远不要忘记,能让人想起一名前锋的不是动作难度,而是数字,进球数。”

  伊布拉离开荷兰后,巴斯滕说:“他高大灵活,跟我很像。有天赋,有技术,有力量,射门能力强于我。他很年轻,在卡佩罗帮助下,很多方面都有了提高。但还有不足,比如比赛中的注意力。相信他会成为最优秀前锋之一。”科曼上次见到爱徒则是四十天前本菲卡同尤文的比赛:“他成熟了,卡佩罗做得很好。还得感谢巴斯滕的录像。我也曾用荷兰人激励他。”

  离巴斯滕还有多远?瑞典人很谦虚:“我觉得还没达到那样的高度,得继续提高。”明年的德国将是伊布拉的最佳展示时机,不过他必须帮助瑞典干掉匈牙利,然后力拼小组头名克罗地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伊布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