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行家分析意大利队问题所在 变阵用三后卫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赞布罗塔和德罗西停赛,维耶里和扎卡尔多踢得糟糕,对白俄罗斯怎么打?三后卫呼声极高,但谁都知道阵型只是表面现象,根本在于球员和跑位,这是行家们认为意大利最缺少的东西:即没有特点,看不出战术的优越。

  球评家切鲁蒂尖刻批评放弃吉拉迪诺而使用维耶里的做法,认为一个队伍的进步要靠稳定和默契,就像贝阿尔佐特对罗西的信任。从这一点上说,让亚昆塔首发对未来的意大
利毫无价值,维耶里两天前因为头晕放弃了训练,为何还要打90分钟?里皮总想回到在尤文初期三前锋的状态,但皮耶罗、维亚利、拉瓦内利的三前锋组合,目前在意大利找不到,而且托蒂根本就不是打边路的料。上赛季初,吉拉在奥运会后状态也不怎么样,联赛初几轮不进球,里皮照样用,现在改得莫名其妙。

  意大利的问题不只是吉拉的消失。首先,进球太少,里皮的14场比赛只进17球,平均每场1.2个,毫无强队风采。而失球达到12个之多,每场0.8个,有失意大利风范。其次,总被先进球,共5次。其中两次失败,对冰岛和斯洛文尼亚;两次打平,对苏格兰和塞黑;只有一次返超,是首回合2比1胜挪威。里皮解释:“不是在所有场地都能控制局面的,巴西在部分

预选赛中也很狼狈。”

  再次,任何时候都坚持四后卫。里皮说苏格兰阵型是352变343,但实际前锋只有米勒一人,意大利排出三个盯人后卫(除了赞布罗塔)太过浪费。下半场两个边压上,局面好转。有时四后卫不是很必要,所以有人建议本场使用三后卫,白俄罗斯很可能也是单前锋(库图佐夫),首回合进意大利两球的罗曼司琴科本轮缺阵。此前,里皮只在打厄瓜多尔时用过三后卫,还是在罚下一人时逼出来的,当时扎卡多、巴尔扎利、代内利的组合表现不错。不过目前时间太短,使用三后卫可能不大。马特拉济表示:“一个配合不久的阵型太冒险了”。周一的训练,主力阵容一方仍是扎卡尔多、内斯塔、卡纳瓦罗、格罗索四后卫。

  右后卫是争议源泉。球迷呼唤,当年的布尔格尼奇、贝尔戈米怎么没有继承人了?近40多年来,意大利涌现了几个超级右后卫,1960年代的布尔格尼奇(45次出场)不可逾越,1982年

世界杯的主角之一詹蒂莱(出场54次),然后是70次出场的贝尔戈米。萨基执教后期就是费拉拉,49次出场有22次打右后卫。老马尔蒂尼和佐夫时期三后卫打得较多,没有地道的右后卫,内斯塔和卡纳瓦罗都打过。特拉帕托尼最爱用帕努奇,这也是贝尔戈米认为目前最好的右后卫。可惜里皮说,“用奥多和帕努奇?他们也得在联赛中表现出来啊。”同时又为扎卡尔多辩护:“不太走运,米勒让所有人难受。”扎卡尔多对自己也很有信心:“我配得上这个位置。我知道里皮不会判我死刑,我感谢他,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也进个球成为英雄!”

  客场对白俄罗斯,关键一战,如有闪失,头名有可能不保。需要进球了,卡莫拉内西将回归,而锋线托尼和吉拉迪诺组合呼声最高。吉拉肯定首发,皮耶罗呢?用不着里皮头疼了,斑马王子在周二的训练中受伤,连周末对恩波利的比赛都难说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意大利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