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刚显神奇就受伤 法国灵魂将缺席关键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13 体育周报

  在退出国家队一年后,肩负拯救法兰西足球使命的齐达内重新复出,人们谈论齐达内的热情甚至超过比赛本身。虽然在赛前齐达内对这种个人崇拜风潮感到了隐忧,但他的表现证明他配得上法国人民对他的崇拜,大家有理由相信齐达内能够带领法国胜利奔赴德国。

  不过齐达内在比赛中小腿受伤中途被换下场,下场对爱尔兰的关键比赛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齐达内上一次代表法国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在2004年欧洲杯1/4决赛,当时法国0比
1负于希腊。而后齐达内便宣布退出国家队。

  在上月17日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齐达内表现突出,媒体们把法国队的脱胎换骨归结为齐达内创造的奇迹。这场比赛是齐达内重回国家队后首次出战正式比赛,虽然西塞占据了头条,但齐达内的作用仍然是不可忽视的。“比赛依然在齐达内的掌控中,跑动积极,传球到位,和亨利配合依然完美……”《队报》给予了齐达内极高的评价。西塞造成对手的乌龙球就是齐达内和亨利配合的产物,之后齐达内还给亨利制造了几次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第58分钟,齐达内被多拉苏换下,全场球迷起立鼓掌。

  齐达内下场后坐在替补席上用冰袋敷着自己的小腿,腿筋的伤势有可能让他缺席下一场比赛,这位法国队队长说:“我的小腿被撞了一下,不得不提前退场,但是我下场的时候比分已经领先了,这就足够了。我们希望进得更多,但是3比0的结果也很不错了,我们在比赛中制造出一系列的门前杀机,这在周三和爱尔兰队的比赛之前是个好兆头。然而我们也应该意识到临门一脚的准星还有待改进,我们要在对方门前提高破门得分的效率。”齐达内还认为,瑞士1比1和以色列战平的结果对法国队很有利,他说:“这是我们都盼望的结果,因为这样我们就和爱尔兰、瑞士积分一样了,下一场打爱尔兰我们就有机会攀升到小组第一的位置。”

  下一场比赛对法国很是关键,如果齐达内真的无法上场,缺少了他的组织,高卢雄鸡是否又会回到齐达内退出国家队后的那种疲态呢?从与法罗群岛下半时的情况来看还好,但对手毕竟只是法罗群岛,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挑战。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