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黯淡之战却有一个亮点 鲁尼没有进球也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比0战胜并不强大的威尔士,谁是英格兰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倒成了一个难题。是进球的乔·科尔?不,除了进球之外,他的表现非常平庸。是作出了神奇扑救的罗宾逊?也不,原因是热刺门将在全场就这么一次表现机会。鲁尼呢?人们也许会说,除了缺少一个进球,鲁尼的表现在英格兰队中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赛后天空体育给出的全场最佳就是鲁尼,评语也是大同小异的“在锋线上十分活跃,
可惜未能扩大比分为自己的表现锦上添花”。其实在比赛之前,鲁尼是下定决心要进球的,因为只要在这场比赛中能过有所斩获,那么鲁尼将打进其职业生涯的第50个进球。“我喜欢人们的这种期望,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压力,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必须热爱比赛,以及比赛所有的附属内容。”

  但是看起来埃里克松的排兵布阵使得鲁尼不知所措。在本场英格兰所打的451(或者说433)中,鲁尼充当了唯一的箭头人物,但这并不是鲁尼所熟悉的位置,在曼联有范尼在他前面,在埃弗顿时也有邓肯·弗格森或者凯文·坎贝尔充当箭头,而鲁尼最擅长的是从后排插上得分,拿球带球也是他的一大杀手锏。本场比赛的场面就变成了鲁尼屡次回到中场拿球,然后再来组织进攻,结果却发现禁区里面却没有可以找到的传球点。

  不过即使是这样,仍然无法掩盖住鲁尼的光芒,除了贝克汉姆的准确长传之外,英格兰队从中场发动的进攻都离不开鲁尼的组织,而且在第56分钟的那次吊射差一点就圆了他的进球梦,只不过最后被对方守门员用手指尖化解。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鲁尼并没有过于沮丧,他的终极目标是明年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我认为我们将会一路拼杀到世界杯。至于明年在德国,我们将遭遇一些强敌,比如巴西和法国,但我们不惧怕任何人。”

  而巴西前锋罗纳尔多也对鲁尼大加称赞,他预言曼联19岁的金童将成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最引人注目的球星之一,同时因此会成为巴西队卫冕途中最大的威胁。另外罗尼还认为,进攻犀利的鲁尼将成为明年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罗纳尔多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说:“英格兰队在前锋方面拥有韦恩·鲁尼,而他将成为德国世界杯上最引人注目的球员之一。鲁尼是一位极有天分的球员,他身体强壮,具有成为英格兰队主心骨的潜质,同时他还能够轻轻松松地打入精彩绝伦的进球。”(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