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制造进球也不完美 英格兰新阵最大问题在这对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我想赖特-菲利普斯和乔·科尔这次做得不错。”埃里克松评价这对为英格兰奉献关键进球的切尔西双翼时采用了肯定的姿态,然而马上又加了一句,“如果他们能够在上半场再往边上靠一点就好了。”忽略瑞典人护短的因素,这基本上也成为两人本场表现的说明:功过参半。

  整个英格兰都知道,埃里克松对他们两人的运用基本上是克隆了切尔西的边锋战术。
在上赛季势如破竹的切尔西队中,边锋的作用至关重要,罗本和达夫速度快技术好,在中路强力中锋的策应下往往能够给对手以最大威胁。然而由于欧文的缺阵,埃里克松只能让缺乏抢点能力的鲁尼成为单前锋。“结果切尔西的双翼变成了双前腰,451变成了41221。”这就是《卫报》最后得出的结论。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乔科尔更像是鲁尼身后的影子前锋,赖特-菲利普斯可以在边路很好地接到贝克汉姆的传球,但之后他的选择并不是在边路寻求突破,而是在中路。何况即使是传中,由于鲁尼习惯性回到中场接球,禁区内往往空无一人。埃里克松也说:“这个时候已经是鲁尼、小赖特、科尔和杰拉德四个人都挤在中间,所有人都找不到空间了。”

  没有人知道埃里克松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布置了什么,但下半场贝克汉姆开始有意识加强了向两侧的调度,特别是右翼的小赖特开始起飞,结果立竿见影。贝克汉姆中路的精准长传到右侧,赖特-菲利普斯利用个人能力晃过后卫传向中路,等候在那里的乔·科尔直接打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加比顿的肩膀变线飞入球门。随后赖特更是在这一侧多次策划了有威胁的进攻,但是由于英格兰没有善于抢点的前锋无功而返。也许是因为双翼给球队带来了进球,也许是因为下半场的活跃表现,埃里克松和全队对他们的评价比较积极,但《独立报》评论还是毫不留情地指出,这两人没有达到预想的水平:“如果回到442,赖特注定会坐板凳,科尔也需要更多地证明自己。”

  科尔本人倒是毫不在乎:“我在进球前已经浪费了贝克汉姆的一次妙传,而且所有的队友们都愿意出1赔12赌我第一个进球,所以我实在不好意思错过这个。我的任务已经结束,今天所有人都可以出去快活了。”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