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兵败发现两大软肋 进攻之队弱点竟恰在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05 体育周报

  锋线储备严重不足

  荆楚网(体育周报)凭借在攻击性和临门一脚上的优势,巴拉圭意外地击败了阿根廷。而在赛后的总结中,阿根廷媒体的步调令人吃惊地一致:国家队的锋线问题严重。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双双缺阵,佩克尔曼只能由小德尔加多和洛佩斯这两位二流前锋担任首发,结果两位球员全场射门寥寥,形同虚设。这场比赛的落败也证明,阿根廷队在锋线储备上确实与巴西无
法相比。而在里克尔梅消失的情况下,阿根廷在进攻上就失去了明确的方向,巴拉圭队甚至能打入更多的进球。

  唯一给阿根廷球迷带来期望的是,小将梅西终于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处子秀。下半时第36分钟,他替换小德尔加多下场,上次对匈牙利的比赛他早早被罚下场,佩克尔曼希望给他一定的补偿,另外,教练组还期待着梅西能为阿根廷队带来进球。可惜的是,巴拉圭队此后又一次先阿根廷队连续发动攻势,前场的梅西很少获得机会,因此也就未能发挥太大的作用。不过,他一次纵深传球制造机会还是让人眼前一亮,遗憾的是坎比亚索未能抓住黄金机会扳平比分,2次传球、2次抢断,这是梅西在10分钟内的表演。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在赛后当然不会感到满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后我们必须要学会提高,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如果你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准,那肯定会在比赛中遭遇糟糕的时刻。我不想说这是因为球队缺乏动力,事实上球员们一直都在努力寻找机会而且球队也逐渐成型。我们的目标是夺取

世界杯冠军,我们不会感到松懈,哪怕提前出线也不会让我们感到心安理得。我们今天没有踢好,刚刚有所好转又被罚下一人,这支球队还缺乏稳定性。”

  谈到梅西时,佩克尔曼说:“我让他上场并不想让他解决球队全部的问题,也没把他当成救世主,不过,他们是一位能扭转局势的球员,今天他两次参与进攻就非常漂亮。”同时,佩克尔曼认为球队在战术方面也有待修正:“球队在配合上还存在问题,比如在某些配合上存在左脚球员过多的现象,阿亚拉今天踢右后卫,但他发挥最佳的应该是中后卫。” (里瓦)

  中场意外成为弱点

  荆楚网(体育周报)除了前锋线,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还有一个地方很不满意,那就是被认为是阿根廷队强项的中场。“我们回去会好好地总结,我想球队的中场存在一定问题。”佩克尔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本场比赛,阿根廷的中场有坎比亚索、萨巴莱塔、索林、路易斯·冈萨雷斯和里克尔梅5人。从总体的发挥来看,里克尔梅完全不在状态。这位上赛季状态十分出色的前腰,在前几场国家队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但今天可能是受到伤病的困扰,里克尔梅并未送出几脚传球。倒是替补出场的达历山德罗给人一些印象,不过可惜“大头”本场比赛的失误也比较多。

  佩克尔曼很喜欢在中场放置5名球员,索林与路易斯·冈萨雷斯频繁在两翼穿插,坎比亚索和萨巴莱塔出任双后腰,而里克尔梅则是前腰。本场失利后,阿根廷国内对中场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应该在中场加入新鲜元素。为什么不让梅西先发呢?《奥莱报》赛后表示,尽管梅西在国家队的处子秀表现不佳,吃到红牌,但他是一位很有潜力的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中,应该使用他。不过可惜,佩克尔曼只给了梅西10分钟的出场时间,巴塞罗那新星在场上连球都没有碰过几次。

  当然,如果有可能,为什么不召入贝隆呢?这位中场大师近期在国际米兰表现非常出色,但是由于风格等因素,贝隆似乎很难进入佩克尔曼的法眼。此外,本场比赛阿根廷的后场也表现糟糕。海因策在上下半时各吃到一张黄牌,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海因策的下场,完全打乱了佩克尔曼的部署。在下半时一大半时间里,萨巴莱塔和索林不得不回撤后防。这使得阿根廷的中场实力得到削弱。坦率地说,如果不是运气不佳,巴拉圭完全有机会在主场进更多的球。

  佩克尔曼承认:“今天我们的三条线都表现不佳,尤其是中场,球员们似乎并没有必胜的信念。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球员来说是个提醒,毕竟今后还有比赛在等待着我们。”《奥莱报》坦言,佩克尔曼的阿根廷在两翼的表现上似乎并不是最佳,索林如今是左前卫,但是他的助攻反而没有以往更多。(里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根廷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