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公布财政报告增长900万 博格坎普却露退役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结束后,阿森纳将告别海布利,搬到即将竣工的酋长体育场,因此阿森纳新赛季的主场队服颜色是带有怀旧色彩的绛紫色。据说这座新球场耗费了俱乐部极大的财力,以至于温格连续多年在转会市场上不敢向大牌球员动手。亨利、永贝里等人都曾威胁俱乐部说,如果不肯拿钱出来购买球星,满足大家的野心,他们就要选择另谋高就。不过阿森纳近期公布的财政报告让给球员们和温格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据财务报告显示,温格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将拥有一笔丰厚的资金。

  据悉阿森纳在上赛季结束后税前收入增长了近900万英镑,官方网站登出的文章也印证了这个消息,截至到2005年5月31日,阿森纳税前收入是1930万英镑,去年同期的数字为1060万英镑。不过酋长俱乐部的建筑费也呈上涨趋势,据《ESPN》旗下的足球网透露,同样是截止到上赛季末,新球场的开销达到了超过了9400万英镑,令阿森纳集团的净负债从2004年的1亿4千1百万英镑增长到1亿5千3百万英镑。

  阿森纳管理经理说:“结果很乐观。部分收益将存入储蓄金,另外一部分用做转会费。这笔钱足够了。近年来,主帅在购买球员方面显得非常谨慎,但总体来说转会交易非常成功。”今年夏天,温格花了1000万英镑签下了中场大将赫莱布,抢购巴普蒂斯塔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不是在价钱上吃了落入下风。另一方面,温格手里虽然有钱,但一贯的谨慎作风让他不会跟切尔西争阔,因此虽然法国人最先看中了赖特-菲利普斯,但是当切尔西抛出几倍以上的价钱后,阿森纳便退出了“战争”。当然,并不排出温格留足资金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购买大牌球员的可能,一旦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等人无法填补维埃拉出走留下的空白,温格很可能在明年一月份购买合适的后腰。

  不过球迷们很可能不会在酋长体育场看到荷兰人博格坎普的身影,冰王子与阿森纳的合同是一年一签,也就是说,如果赛季结束后,双方不再续约,那么博格坎普就将随海布利一起“退役”。“当你看到一个如此漂亮的球场时,说再见真的很困难。真的到了(退役)那一天,我会在看台上出现。”

  搬到新主场是否更加激励球员的斗志?“我不确定。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从来不会担心或者恐惧什么,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并不意味着球员一定会变成当晚的球星或者球队一定能获胜。这只是一种感觉,在赛前很舒服、很踏实的感觉。”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森纳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