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射手震惊阿德已超前人 国米王真要令罗尼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巴西5-0挫败智利的神奇表演之后,阿德里亚诺的照片再次登上了《米兰体育报》的封面,这位在过去的20个月打进62球的强力中锋,为自己的世界杯之路铺平了道路,和罗纳尔多争夺位置?把罗纳尔多挤到替补席上?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阿德里亚诺面前竟然变得可能,而且逐渐成为事实。

  “阿德里亚诺、卡卡、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五个攻击手中,佩雷
拉会舍弃哪一个?”《米兰体育报》说,“巴西人也在问着自己。”佩雷拉的回答是:“我们暂时无需考虑那么多,世界杯到现在还有9个月呢!”9个月之后呢?该回答的问题是不能回避的,佩雷拉同样说过,五个攻击型球员中,只有四个能首发,否则会影响球队的平衡。

  五人当中,卡卡看来是不可代替的,前巴西著名前锋卡雷卡评论说:“卡卡在战术上的作用是独一无二的,他是几人当中既能支援进攻,又能支援中场的唯一球员。”此外,罗纳尔迪尼奥在卡雷卡看来是全世界踢球最令人赏心悦目的球员,而罗比尼奥在入选巴西队后从来没有失望过。

  用巴西CBN电台记者阿尔瓦罗-奥利维拉-菲尔利奥的话来说:“我相信佩雷拉最终将在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之间做出选择,但是现在看来出局的是罗纳尔多。”

  确实,在对智利的比赛之后,罗纳尔多再次被巴西国内的报纸和电视台所批评,《米兰体育报》列举称,阿德里亚诺已经在巴西国家队的28次出场中打进了19球,而罗纳尔多为国家队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10月9日5-2大胜委内瑞拉那场比赛。

  此外,巴西国家队的顾问,老帅扎加洛也倾向于阿德里亚诺,当年在弗拉门戈,他正是阿德里亚诺的恩师,他将在佩雷拉的迅则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阿德里亚诺已经被认为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前巨星卡雷卡表示:“毫无疑问,意甲帮助了阿德里亚诺的成长,想想看他在那里每场比赛面对的都是什么样的防线,看看吧,阿德里亚诺在这场比赛只有四次射门就打进了三个球(对智利一战),他显然是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当然,他还有提升的空间,他一直在进步,他现在已经是个巨星了,但他还年轻,如果在训练中注重一下右脚的训练可能会更好,不过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极强的前锋了。”

  卡雷卡把阿德里亚诺和当年1982年巴西队的两名国脚前锋进行了对比:“他的大力射门让我想起了罗伯托-迪纳米特,他的身体素质让我想起了塞尔金霍,不过阿德里亚诺比他们两个都强,在我看来,他是为足球而生的,是个经典的

中锋。”

  谈及阿德里亚诺的位置,卡雷卡表示:“一定要让他靠近球门,靠近禁区,让他在距离球门16米的区域内接球、射门,让他回到中场拿球太浪费了,我们强大的中场,因此完全可以实现这一点,在巴西国家队有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来支持他,在

国际米兰则有雷科巴和菲戈。”

  罗纳尔多也是一个第一前锋,而罗比尼奥是第二前锋,那么卡雷卡的意思是否是说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的组合更好呢?卡雷卡没有明说:“他们的特点和作用不同,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都是世界级的前锋,而罗比尼奥也是一个上升期的新星,他有速度,能够做出让人匪夷所思的动作,罗纳尔多相比于他们两人经验更丰富,也许在技术上比阿德里亚诺还好,如果他在状态,什么后卫也挡不住他。”

  从目前来看,佩雷拉确实暂时无需为此事担心,但接下来的9个月将决定一切,如果阿德里亚诺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势头,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德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