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流球员也能羞辱德国队 德甲替补竟无视日尔曼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15个月前,德国人在本土的凯泽斯劳滕被匈牙利人羞辱了一次,托格海勒的两个进球让即将率队出征欧洲杯的沃勒尔颜面无光。而上周六晚上,德国人再次被一个不算强大的东欧对手所羞辱,克林斯曼本打算以对斯洛伐克的胜利,作为备战世界杯的基石,可是卡尔汉重新演绎了托格海勒的角色,让德国队的防守问题显得更加刺目,撕开德国队后防线的不是荷兰人鲁本这样的一流巨星,而是三个来自德甲中下游球队的球员:卡尔汉、维泰克和明塔尔。

  克林斯曼希望能够尽快占据优势,他的队伍开场就向斯洛伐克施加压力,但面对顽强防守的主队,只有代斯勒在第8分钟的一次远射制造了威胁。不仅进攻没有威胁,德国队很快暴露了问题,他们在传球和控球上都缺乏稳定性,利用这样的机会,斯洛伐克人抓到了机会,上赛季

德甲最佳射手明塔尔在10分钟左右的时候连续两次射门,被莱曼扑出。

  进攻没有威胁,频频被对手反击,德国队陷入困境,尤其是中卫默特萨克在面对另一名纽伦堡射手维泰克的时候几乎没有办法,第20分钟他在禁区内拉倒了维泰克,被主裁判处以极刑,队长卡尔汉主罚轻松命中———这位沃尔夫斯堡的中场在俱乐部中已经完全沦为替补,德甲新赛季中还没有出场,但他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就击败了众多的德国国脚。就在12分钟后,两名德甲球员明塔尔和卡尔汉之间再次在快速反击中巧妙配合,明塔尔完全吸引了德国队后防线的注意后,将球传出,卡尔汉面对莱曼轻松挑射得手。

  下半场克林斯曼大举调兵遣将,换上了辛基维茨、扬森、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但都没有能改变局面,德国队依然屡屡被对手偷袭,如果不是莱曼的两次精彩扑救,他们甚至可能重演1比5惨败

罗马尼亚的一幕。第62分钟,巴拉克的头球射门几乎为德国队挽回颜面,但主裁判布拉姆哈尔认为他有越位嫌疑而判无效。

  最终德国人没有能够像在对荷兰一样,追回两个球的差距。克林斯曼赛后十分无助,这是他执教以来的第一场失利。球员都已经走入了休息室,他仍然站在场边凝视着场地,克林斯曼表示:“我们非常失望,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令人恼怒,我们的开局本来很好,但点球让我们开始混乱了,这是一个不允许出现的错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贝肯鲍尔则严厉指责了球队的后防线:“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是德国队表现最差的比赛之一,我想后卫们都应该深思,怎样去改变这一切。”

  实际上,德国人的后防混乱主要原因在于对手拥有德甲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明塔尔,由于他在联赛中的杰出表现,后卫们都对他过于重视,以至于忽略了对其他球员的防守,这在卡尔汉的第二个进球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由于没有这样一名特别吸引注意力的球员,后防线的组织反而要出色一些。

  防线不是德国队唯一的问题,这场比赛也是克林斯曼执教以来第一次没有进球,组织者巴拉克在中场出现了难以置信的传球失误率,阿萨莫阿在45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任何表现,克洛泽在上半场只有有限的头球机会,只有波多尔斯基仍是德国锋线上最活跃的分子。

  也许对手评价是最有价值的,勒沃库森旧将格雷斯科这样说:“我们知道德国队的强大,但今天的德国队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平。”

  德国出场阵容(442):莱曼/奥沃莫耶拉(74’辛克尔)、沃恩斯(46’辛基维茨)、默特萨克、希策尔斯佩格(46’扬森)/代斯勒、恩斯特(46’施魏因施泰格)、巴拉克、施奈德(82’库兰伊)/阿萨莫阿(46’波多尔斯基)、克洛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