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胜利背后留下太多深思 没准星的3分其实很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3比0是多梅内克时代一个颇让人意外的比分,尽管西塞光芒四射,但法国队在伯纳埃球场击败的不过是世界排名第126的法罗群岛。固执的多梅内克也开始懂得夹起尾巴做人,很坦率地形容意料中的胜利:“这只是第一步。胜利为与爱尔兰的决战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的确,一场注定的屠杀没有多少炫耀的资本,何况他们在18分钟内就取得两球领先的梦幻开局后,还是没有解决好团队协作的问题,胜利的背后留给人们深思的话题太多了。

  为响应国际足联倡导的反种族主义运动,双方队长在赛前还进行了宣誓,朗斯球迷还不忘展示红黄色队服,因为今年正好是俱乐部的百年大庆。1980年代的著名国脚罗歇托、吉雷瑟和大名鼎鼎的温格教练成为贵宾席上的座上客,只有最后一刻入选的里昂前锋戈沃心情郁闷地坐上了看台。多梅内克把他和受伤的摩纳哥后卫基维排除在18人大名单外,为了让对手难以适应法国队的地面推进,法国足协特意交代伯纳埃球场的园丁们赛前在草地上浇水。

  大家心里明白,这样的比赛只要打开僵局就会一马平川,有了齐达内的调度,法国队很快就把战火烧到法罗群岛的后场。与齐祖甚有默契的萨尼奥尔在右路的几次传中弄得对手阵脚大乱,法罗群岛毕竟是一支由渔民、

公务员和商人组成的业余队伍,他们对球路的判点相当糟糕。这给活跃的西塞三次威胁大门的机会,第13分钟和第18分钟法国队终于得到回报,西塞先是接应马卢达的传中头球破网,接着他的射门导致对方后卫奥尔森摆乌龙。

  两球落后的法罗群岛干脆也豁出去抢攻,但大部分时间他们要连续三次以上成功传球都相当困难。亨利、西塞和萨尼奥尔极具侵略性的风格不断地冲击对手防线,无奈最后一击不是操之过急,就是处理轻佻。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法国队的个人主义严重泛滥,教练席上的多梅内克面有愠色却没有大喊大叫地纠正。

  半场休息时多拉索和维尔托德开始热身了,但原班人马出击的法国队继续挥霍得分机会,门将米凯尔森几番出色的扑救使亨利成为头号浪费大王。立心死守的法罗群岛球员屡屡向齐祖施以凶狠的铲断,赛前多梅内克就表示在局面稳定的情况下将换下老将休息,随后齐达内、亨利被热身很久的多拉索和维尔托德换下,图拉姆大腿拉伤让斯奎拉奇在第76分钟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这20分钟正好是审视法国队板凳深度的好机会,机会依然降临到马卢达、维埃拉身上,但是比分还是定格在2比0。球迷开始鼓噪了,他们高呼朗斯后腰迪亚拉的名字。还好,一直在国家队扮演老黄牛角色的维尔托德在第77分钟妙传西塞劲射死角中的,这是他披上法国队战袍以来的第7个进球。几分钟后他抽筋了,由于法国用完三个换人名额,西塞在球迷热烈的掌声下打完了全场。

  赛后齐达内含蓄地批评队友们的缺乏效率,因为对付强壮的爱尔兰人不可能获得如此多的机会。获得8分最高分的西塞表示他并不担心抽筋,但一旦西塞伤势影响发挥,真是得不偿失。而面对媒体就法国队25次打门只进3球的诘问,多梅内克反问:“对于一支打进3个漂亮进球的队伍,我还能指责什么?”

  法国(442):库佩/萨尼奥尔、布姆松、图拉姆(76’斯奎拉奇)、加拉/马卢达、维埃拉、马卡莱莱、齐达内(59’多拉索)/西塞、亨利(67’维尔托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穆图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