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效杀手令亨利相形见绌 法国锋线3选2让多梅内克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2002年5月18日,法国队在出征韩日世界杯前出人意料地1比2输给比利时,这确是一个不祥之兆。而为法国队处子出赛的西塞却牢牢地记住这一天:正是他充满野性的球风和敏锐的门前触觉打动了勒梅尔,从而挤掉呼声更高的阿内尔卡。用人思维更“形而上”的勒梅尔宁愿选择一个新鲜出炉的法甲最佳射手,也不愿把脾气乖张的阿内尔卡留在身边。

  然而韩日世界杯的惨败让这位国家队的新丁背上黑锅,人们开始怀念正印中锋出身的阿内尔卡,西塞过度浮夸的造型和独行侠式的球风根本无法融入桑蒂尼时代法国队保守的风格。虽然他在桑蒂尼第1场正式的大赛(欧洲杯预赛对塞浦路斯)攻进关键的进球,但与亨利、特雷泽盖两位身世显赫的前锋相比,来自欧塞尔的西塞俨然是个小人物。

  上一场

世界杯预赛西塞就攻破法罗群岛的大门,因此这位亨利的搭档相当兴奋,第3,第6分钟他就给现场球迷表演了两次高难度的凌空射门。第13分钟他没有辜负马卢达准确的传中,一记漂亮的狮子摇头将球顶向法罗群岛门将米凯尔森的远角,5分钟后他在禁区右侧控球后打门,结果皮球击中奥尔森的膝盖变向越过米凯尔森的头顶进门。

  4次射门就取得2个进球,惊人的效率让另一名前锋亨利相形见绌。直到第25分钟他一记越门而过的头球勉强算得上比赛的第一个亮点,之后亨利一次强行突破后的射门因软弱无力被门将没收。若非西塞另一次攻门被神勇的米凯尔森飞身挡出,他完全有机会半场就上演帽子戏法。

  下半场亨利甚至错过一次和米凯尔森单对单的机会,这个晚上注定为西塞留下大显身手的舞台,第77分钟他离门15码接到维尔托德的传球后,冷静射入米凯尔森右侧的远角。老将回归后法国队的组织更有章法,西塞的脱颖而出仿佛变成了一个甜蜜的烦恼,下一场特雷泽盖复出了,多梅内克如何选择合理的锋线组合,应该是战胜爱尔兰的首要因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亨利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