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一人拦截捷克直通车 罗马尼亚电视台盛赞神奇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如果穆图不曾禁赛,或许现在荷兰人正在为我们和他们拼抢小组头名而感到恼怒。”罗马尼亚《自由导报》为穆图在6月6日才复出而感到惋惜。因为在那场和荷兰队的比赛中,穆图还没迅速找到比赛的感觉,罗马尼亚队也以0比2输掉了比赛。输球的那个夜晚,穆图很是郁闷:“现在我们进军德国的希望非常小了,谁知道这次复出会不会成为向世界杯‘告别’?”但穆图没有放弃最后一丝努力,上月和安道尔的比赛中他独进两球,那时候还有人说是因为对手的弱小,这次穆图又在捷克人身上获得了两个进球。尽管两连
胜也无法将罗马尼亚带到德国,但却让捷克的德国之路变得崎岖。

  “从这个夜晚开始,请把穆图称为神。”

罗马尼亚电视台赞叹。在本场比赛前,穆图就曾说:“捷克队很强,但我们是主场,而且状态也很好,我认为我们会2比0获胜。”带领着一群年轻的球员和强大的捷克作战取得了2比0的胜利,自己还再次梅开二度,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还是脚后跟破门,穆图足够神奇了。

  “穆图连续破门,这样的场景真让人嫉妒,我们的前锋在干什么?”捷克媒体只有挖苦。连一向保护球员的主教练布吕克纳也禁不住说道:“一些机会就这样浪费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本场捷克队阵型442,双前锋是科勒和巴罗斯。第12分钟和第21分钟,科勒的头球都滑门而过,第66分钟科勒的头球终于穿越了本场发挥神勇的罗马尼亚门将洛邦特,却砸在了门柱上。巴罗斯的状态很差,在场上几乎都很难看到维拉新成员的身影。多特蒙德糟糕的状况让科勒作出了合同到期后走人的决定,但显然对于比赛结果他更是难过;巴罗斯虽然到了维拉就进球,但显然他还处于转会的适应期———两个患上“俱乐部综合症”的人谁也没有办法帮助捷克队破门。

  无法破门不仅仅是前锋的不在状态,更是由于没有人为他们输送更多的炮弹。内德维德退出国家队后,中场的威力大减。最大的弊病就是显得非常混乱,没有一个绝对领袖领导全队。捷克队的球员把球推进到中场后都不知道该怎么进攻,更多的时候在后场就大脚往前开。“看看罗马尼亚队人,他们有为球队出场126场的蒙泰努,他的存在将稳定球队的军心。”《体育报》评论。

  尽管目前捷克是本届

预选赛欧洲赛区进球最多的球队(28球),但只在对马其顿、安道尔这样的球队中打进6球、8球是没用的,布吕克纳必须让球队找回秩序。负罗马尼亚,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荷兰4分,捷克队更大的可能还是去参加附加赛。上届
世界杯
捷克队就是在附加赛被淘汰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心理阴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穆图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