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小佛爷"十年后再成佛 德拉佩纳演绎一场个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同加拿大的热身,对德拉佩纳意义重大,因为比赛当天是“小佛爷”职业生涯10周年的纪念。比赛在德拉佩纳的出生地桑坦德进行,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也很给他面子,不仅安排德拉佩纳首发出场,更给了他75分钟的表演时间,这在中前场球员中排名第一。当然,德拉佩纳也是知恩图报,用一场个人秀回报了主教练和家乡的球迷。

  阿拉贡内斯安排第二阵容迎敌,目的是考察替补,为生死战中的人员变化作好准备
。在以替补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中,德拉佩纳扮演着中场核心,在上半场的45分钟里,西班牙前场的定位球全由德拉佩纳一人包办,同时,他还送出了4次高质量的传中。尽管国家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糟糕,但德拉佩纳几次处理球的方式仍然博得了观众喝彩,《阿斯》报评价道:“队友们状态不佳,但有德拉佩纳在场,西班牙的局面还不至于太糟糕。”下半场,阿拉贡内斯做出调整,老帅希望可以加强攻势,而德拉佩纳则是第一个向对手发难的。第49分钟,他的射门在对方禁区内造成了一片混乱,可惜射门稍微偏了,错过了得分机会。此后,阿拉贡内斯连换4人,首发的中前场球员中,只有德拉佩纳还留在场上。第68分钟时,德拉佩纳终于等到了立功的机会,他在中场得球后,一记巧妙的直塞将球送给了禁区内的劳尔,虽然劳尔的射门被对方挡出,但莫里恩特斯却补射得手,把比分扩大为2比0。7分钟后,德拉佩纳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被萨维替换下场,留下了1次射门、1次间接助攻、5脚有威胁传中和2次抢断的优秀表现。

  在十年前就因为出众球技和独特外形而被媒体称为“小佛爷”的德拉佩纳,在几经沉浮后,如今终于凭借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在国家队找到了位置,又凭借在国家队中的精彩演出而得到了全西班牙的肯定。

  德拉佩纳少年得志,但随后的低迷让他直到今年2月西班牙与圣马力诺的

预选赛中才得到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那场比赛中,他助攻古蒂打入一球,帮助国家队5比0大胜。乖张的个性是德拉佩纳无缘国家队的主要原因,年少成名的经历让“小佛爷”在职业生涯的初期骄傲自负,很难有人可以驯服这匹野马。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德拉佩纳在场内场外的表现逐渐成熟,再次入选国家队,便是阿拉贡内斯对他的肯定。老帅在桑坦德给了德拉佩纳最大的信任,同时他也希望生死战中,“小佛爷”能够把自己的法力变为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贝克汉姆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