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变阵仅结果能接受 鲁尼意外沉默谁是"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乔·科尔的进球和1比0的比分已经足以让埃里克森和他的球队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千禧球场,然而在这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队变阵带来的问题远比取得的效果更多。

  控球率65%对35%,射门次数16对7(其中有效射门6对1),结果却只是一球险胜———在鲁尼、贝克汉姆、里奥·费迪南德这些新老曼联球员分别担纲英格兰前、中、后三条线的
今天,埃里克森在战术打法上借鉴老特拉福德或者斯坦福桥的经验并不为过,但没想到英格兰球员在牢牢掌控场上局势却频频浪费门前机会这方面,也开始遵循红魔的榜样。

  上赛季,正是因为门前效率的低下,

曼联在下半区球队身上屡屡失分,结果导致早早退出联赛冠军争夺。环顾英格兰所在的这个小组,确实没有哪支球队可以对他们直接晋级的前景构成威胁,然而埃里克森必须明白,到了明年德国的决赛圈上,随便一支世界强队都有可能给这支浪费机会的球队最沉痛的教训。

  当然也必须承认,胜利带来了许多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在经历了两周前的哥本哈根惨败后,预选赛的3分无疑可以帮助球队更快地走出失利造成的心理阴影。更重要的是,尽管威尔士眼下在这个小组7战仅积两分排名倒数第二,但考虑到双方的交战历史,做客加的夫一战或许还是英格兰预选赛过程中最艰苦的比赛之一。好在这道坎已经被十字军甩在了身后,埃里克森上任以来的预选赛不败纪录也增加到了21场,而英格兰上一次在加的夫输球,则已经是整整50年前的事情。当然,如果你的球队是由一批来自切尔西、曼联、

皇马的世界级巨星组成,而对手则充斥着来自布里斯托尔、斯旺西、伯恩利的三流球员,那么你事先预想到的惟一结果也只能是取胜过关。

  另一个可喜的地方在于,英格兰上下没有一个人吃到黄牌,就连以火爆脾气出名的鲁尼也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和队长贝克汉姆以及左后卫阿·科尔一样,再有一黄,鲁尼就要在本周三作客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停赛。不过,也许正因为有这样的顾忌,尽管上下半场也各贡献了一脚令人窒息的精彩射门,但鲁尼比起平时显然要“沉默”许多。

  更多人相信,限制鲁尼发挥的“罪魁”其实是本场英格兰采用的451新阵,即使小将在上赛季代表曼联做客海布利的联赛中有过一次成功扮演锋线单箭头的经历,上周六的千禧球场也不是鲁尼充分展现其天才的舞台。至于这次对新阵型的实验本身,除了埃里克森和参与策划的贝克汉姆,对结果感到满意的人寥寥无几。

  无论如何,可以被接受的也仅仅是比赛结果,而远非英格兰的表现。试想在上周六把威尔士换成巴西、阿根廷、

意大利或者荷兰,我们现在要讨论的很可能是又一场英格兰足球的悲剧。最起码,如果埃里克森的球队保持这样的状态到下个月主场迎战波兰的话,4年前希腊在老特拉福德主导的那场惊险大片恐怕又要重演。

  英格兰出场阵容(451):罗宾逊/卢克·扬、卡拉赫、里奥、阿·科尔/赖特-菲利浦斯(67’迪福)、杰拉德(84’里查德森)、贝克汉姆、兰帕德、乔·科尔(75’哈格里夫斯)/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贝克汉姆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