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腰贝克汉姆获全队最高分 英格兰老明星扮演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直到英格兰带着3分离开加的夫之前,全世界都相信,主教练埃里克森之所以变阵451,其实是出于贝克汉姆确保自己主力位置的“私心”。然而就在上周六的千禧球场,英格兰队长以一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证明,自己主动申请出任后腰并非害怕被小赖特抢走右前卫的位置,而是因为这名老明星确实已经找到了扮演新角色的感觉。

  “我跟马卡莱莱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也许在英格兰我也不是最具防守能力的球员
,但我相信自己可以胜任(后腰的角色)”,贝克汉姆赛前表示。自从加盟皇马以来,原本只在右边路活动的贝克汉姆已经逐渐习惯于出任防守中场的角色。

  的确,马卡莱莱干脆而高效的铲断并不是贝克汉姆的技术特长;但同样,后者不懈的跑动和精准的长传也会令切尔西的法国人望尘莫及。面对顽强的威尔士人,贝克汉姆不仅用他的经验和斗志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在本队惟一的进球中扮演着关键的策动角色。赛后,国家队元老莱因克尔送上了无私的赞赏,《每日电讯》也给队长打出了全队最高的8分。

  这是继2000年2月在基冈手下友谊赛出战阿根廷以来,贝克汉姆第一次在国家队从右路调至中路,但角色转换的成功并没有让他得意忘形。“两个位置我都喜欢”,赛后贝克汉姆谈起了他的“位置观”,“在右路我可以专注于传中,而在中路我的传球方向则有了更多的选择。”

  胜任多个位置将进一步确定贝克汉姆的

世界杯参赛名额?“主教练是说过‘贝克汉姆将是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长’,但形势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我的表现没能达到教练的要求,或者另一名球员在我的位置上更加出色,他一样会毫不犹豫地把我从主力阵容中拿下。”

  至少,贝克汉姆自己的表述可以证明,在赖特-菲利浦斯进步神速的今天,英格兰队长已经清晰地感受到了来自切尔西新秀的巨大压力。虽然,在埃里克森看来,每次舆论在贝克汉姆发挥平平后便大肆抨击的举动近乎荒谬。“如果有一天事实可以说服我有人可以比现在的这些主力给球队带来更大的贡献,那我会选择放弃老将”,瑞典人不久前透露,“可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被说服。”

  最起码,贝克汉姆在上周六的表现对于否认“球员势力”的指责有着巨大的帮助。早在赛前埃里克森就反问媒体:“我从1976年从事教练工作以来就有跟球员讨论战术的习惯,我要在球队推行一套新的战术,就当然得跟自己的球员充分沟通,要不然我应该跟谁说?”贝克汉姆对于媒体的非议同样嗤之以鼻:“真荒谬,决定出场阵容的只可能是埃里克森,怎么可能是我?的确,主教练愿意听取球员的意见,这有什么问题?就算在

曼联,弗格森也经常跟基恩、吉格斯商量这个,商量那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贝克汉姆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