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王欧文成喜鹊最后的赌注 纽卡斯尔前六梦想再度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46 《足球·劲体育》

  (序语)对于年年都让球迷失望的纽卡斯尔老板谢泼德来说,在掏空腰包引进欧文之后,他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而欧文和喜鹊在新赛季要完成的则是一个互相抢救的任务。

  记者刘彬彬评述迈克尔·欧文最后一次出现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时,他被阿塞拜疆的主帅卡洛斯·阿尔贝托称为“侏儒”。但上周三,当他踏上圣詹姆斯公园,站在1.5万名仰望他的“喜鹊迷”面前时,毫无疑问,他感觉到了自己是这里的“巨人”、“救世主”,是
这里的“标王”(1700万镑),承载着他们一切的希望。

  在这里,没人在乎他不是本地人,只是被安菲尔德“遗弃的浪子”;没人在乎他在

皇马的板凳上蹉跎了一年。主席谢泼德称欧文的到来是希勒之后让他最骄傲的引援。但归根结底,那也意味着一个巨大的挑战!纽卡斯尔掏出最后的存款,干了世界上任何其它俱乐部,包括球员的母队都不愿去做的“冒险”。那预示着,“万劫不复”或者“触底反弹”。

  年复一年,谢泼德又一次用球星来安抚圣詹姆斯那些忠实的球迷,不得不承认,这一次,他又成功了,从此得到解脱的还有他们此前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主帅索内斯,但是他们是否还有下一次机会,则完全要看这次赌博的效果。

  包括谢泼德在内的很多人,都把欧文的到来和当年的希勒回乡相提并论,但这显然不太恰当。除了两个人都曾经是英格兰国家队多产的前锋,来到纽卡斯尔的时候都是25岁外,其他方面几乎完全不同。希勒是纽卡斯尔人,他捧着1996欧洲杯最佳射手的奖杯“衣锦还乡”,甚至还因此拒绝了

曼联,当时的纽卡斯尔也是英超惟一能和曼联抗衡的俱乐部。但时过境迁,上周三的欧文来到的是一支自1927年来没有获得联赛冠军、47年来没有获得任何有分量的冠军、最近十年来主席和年少多金的球员不停让自己出现在“花边头条”、目前在英超一球不进、只积一分、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

  谢泼德在纽卡斯尔进行的这项工程是浩大的,自从他上任以来,他给每个教练的转会资金都不少于5000万镑,但最终的结果都是:炒掉教练,把球员留给下一任教练,然后再重新清洗采购。但这一次,看来谢泼德已经下定决心做最后一搏,“如果我们赢得什么,我会立即辞职。人们也许都会为此祈祷。”谢泼德自嘲。

  圣詹姆斯从来不是欧文的第一选择,他把对默西塞德的矢志不渝表达得很明白,但最终泰恩河畔成了他惟一的选择。当然,他初到纽卡收获的热情让人憧憬———故事也许不会永远错误。至少,欧文是前欧洲足球先生,只有25岁的他已经为国家队在71次登场中贡献了32个入球,即便在西班牙,在40次登场中虽然只有22场首发,他也有14个进球。正因如此,出现在圣詹姆斯的欧文拒绝对自己的“西班牙之行”挂上“失败”或者“失望”的标签。他甚至不愿意去把“通过在纽卡的表现保住国家队位置”挂到嘴边。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重拾激情,在一个需要他的地方证明自己。“我热爱英超,球迷的激情让你兴奋,每个周六早晨你都可以感觉到,我去球场,看到这些感觉到这些,然后为他们表演,这是底线。”如此这般,那纽卡绝对是个好地方。

  索内斯盛赞前

利物浦球星是一名“赛季20球男人”,但是在英超效力的8个赛季中,欧文却从未达到这个数字。不过,索拉诺的回归、卢克的到来似乎让一切变得有可能。“赛季现在开始了!”谢泼德煽情地说。以他们仅次于切尔西的投资,以他们的阵容,或者以纽卡球迷的热情,“起死回生”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他们的目标是前六。于是,梦想再一次不厌其烦地在圣詹姆斯起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欧文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