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名之将扰乱意大利金牌防线 搅局者米勒有颗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在更衣室内有一点失望的气氛。”与里皮的庆幸不同,苏格兰主帅沃尔特·史密斯对比赛的结果并不感到满意。然而对于整支苏格兰队来说,他们的失望却比意大利人的庆幸还要幸福,正如史密斯所说:“现在我们竟然会为与意大利战平而感到遗憾,可见进步有多么的巨大。”

  当沃尔特·史密斯从福格茨手中接过教鞭时,苏格兰队还是名副其实的烂摊子,阵
容不整、军心涣散,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仅积2分。而史密斯执教后的首场比赛便是面对客场意大利,结果苏格兰0比2战败,被舆论认为是失去了翻身的机会。即使是经过了新帅的改造,苏格兰队也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东西,看看名单就能很轻易发现他们与意大利的巨大差距--—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水平低下的苏超和英冠联赛,最有名气的弗莱彻也只是红魔曼联的半主力。

  论实力,苏格兰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但威廉·华莱士能够用粗制的长矛击败英格兰的骑兵,他的后代就同样能够面对强大的

意大利。在5万名热情球迷的呐喊助威下,苏格兰人将自己的勇敢无畏展露无遗。他们总是积极拼抢,让托蒂、维耶里这样的世界顶尖球员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

  与此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地进行着自己的攻击,这其中肯尼·米勒的表现最为突出。在卡纳瓦罗和内斯塔面前,这位在英冠狼队中也常受到非议的前锋毫无惧色,在两人的包夹下尽情施展自己的脚法。而第12分钟进球则充分显示出了米勒的聪明,当哈特利的传中越过内斯塔和卡纳瓦罗,苏格兰的单箭头及时出现,将球顶进远角。这也难怪苏格兰助理教练赞叹:“米勒是无与伦比的。”

  防守顽强的苏格兰人原本可以依靠这粒进球带走胜利,但老天偏偏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弗莱彻的头球解围鬼使神差飞向后点助攻对手,接着又是堵枪眼的麦克纳马拉无意中干扰了门将的防守,这也就是苏格兰人会感到遗憾的原因———他们只是少了一点点运气。而全队中又数门将格登最为不爽,“皮球是直飞向我的,但那次触球让皮球偏向了上方。”由于在周四的训练中伤了手指,格登是打了封闭才上场的,他能阻挡住意大利人的轮番轰炸几乎是一个奇迹。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精彩的表演,史密斯才会对自己的球队信心十足。目前该小组内意大利14分、挪威12分、斯洛文尼亚9分,苏格兰和白俄罗斯同积7分,如果史密斯的球队能够在周三的比赛中击败挪威,他们就还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二。不过他们首先会有一个坏消息:本场表现出色的后卫戴利因累积黄牌停赛,将错过对挪威的生死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意大利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