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莫两将一天上一地下 扎卡尔多根本不够国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这一场比赛有很多值得关注的人。

  重回格拉斯哥的加图索,遇到当年的教练史密斯不忍下手,踢得不好有情可原。7年后再次成为国家队一号门将的佩鲁济要为首次世界杯奋斗,赶上布丰受伤得以首发,运气不好,全场对方只一次射门在门框内就失球了,其它时间他都是看客。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两个巴勒莫人身上:功臣格罗索和罪人扎卡尔多。

  先说罪人。关于意大利优秀后卫紧缺的话题,赛前卡纳瓦罗、贝尔戈米等名人发表了看法,认为根本原因是目前意大利过于重视跑位和战术训练,忽视了个人防守技术这个根本环节。巴尔扎利、扎卡尔多、博内拉是国家队常用的三个年轻人,右后卫肯定是年轻人,贝尔戈米觉得都不胜任,右后卫还是帕努奇最好。博内拉平平,无功无过,不好定义。扎卡尔多算是完了,首发了两场,各有一次致命错误,对爱尔兰把球送到人家脚下,本场冒顶。这正是卡纳瓦罗说的,盯人技术不够。

  赛后有行家批评道:“扎卡尔多还是个青涩少年,远没到成熟地步,尤其是在一对一防守时。”看来右后卫真不是他能胜任的。在巴勒莫,还有以前几场国家队出场,多是中后卫。去年11月友谊赛对芬兰,他在右后卫打了全场,没犯大错误。最近两次失误,直接影响到他国家队前景。

  俱乐部队友格罗索可是另外一种命运,替补出场,进了国家队第一球。《米兰体育报》说:“

世界杯里皮不用带圣水(特拉帕用过),只带巴勒莫拜的神圣罗萨里亚就行了。”去年9月打挪威,托尼在家乡人面前首次出场进球,赢了比赛,这次格罗索进球赢得一分。格罗索兴奋地说:“这一天太重要了,我把喜悦献给我的家人,特别是妻子。一个很特别的进球,因为我的进球实在太少。”是很特别,角球开出混战后,他在禁区内右侧得球左脚斜射,球挂入死角,难度极大,“下一场再来个进球?不,有前锋呢,他们可比我优秀多了。感谢里皮对我的信任,如果下一场还用我,我会做好准备。”

  格罗索是

罗马人,1998年维耶里踢世界杯时,他还是佩鲁贾的业余队员。2001年进入甲级。2004年1月,格罗索已在特拉普视野内,但离开甲级的佩鲁贾下嫁乙级巴勒莫,放弃进国家队和欧洲杯的好机会。“我作决定时,都想了很多,也不后悔。在巴勒莫我找到了满足感,重新进了国家队,但这不是我的终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勒莫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