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罗巴"战胜"埃托奥亦无用 科特迪瓦惜败世界杯梦难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17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第85分钟,阿图巴的进球让喀麦隆笑到了最后。9月4日,客场3比2战胜科特迪瓦后,喀麦隆已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只要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埃及就将晋级世界杯。而科特迪瓦除了要客场胜苏丹,还要指望埃及至少逼平对手,才能首度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科特迪瓦自2002年以来,一直深陷内战漩涡。现在科特迪瓦分裂成两个政权,经济
瘫痪,人心涣散。一名退役将军宣称政变已迫在眉睫,而联合国对科特迪瓦局势的评估报告也让人沮丧。但科特迪瓦人说,“至少9月4号之前没有政变。”因为这是一场“世纪之战”,也是一场“希望之战”。在还有两场比赛的情况下,科特迪瓦领先喀麦隆2分,只要能在首都阿比让战胜对手,就将首次杀进世界杯。

  在贫穷的科特迪瓦,本场票价居然达到了150欧元(包括餐费),这是当地人均月工资的3倍,但球票仍在开赛前两天售罄。科特迪瓦人寄予了这场比赛太多的期待,在这个已遭受了太多痛苦的国家,人们希望这场比赛能重新将人心凝聚在一起。不管各派分歧多大,都是科特迪瓦队的支持者,当地媒体也在大肆造势。科特迪瓦队员也放言:“喀麦隆的狮子想要赢球,只能踩着我们科特迪瓦象的尸体过去。”

  德罗巴和埃托奥当属非洲继威赫后最锋利的两把剑,一个是“象牙之尖”,一个是“狮爪之刃”。本届

世界杯非洲区
预选赛
中,德罗巴已打入7球,埃托奥也有4球入账。不过科特迪瓦唯一一场失利,就是在去年7月客场0比2输给了喀麦隆。此番回到主场,科特迪瓦希望报仇成功提前出线,去年非洲足球先生评选第2名德罗巴也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并不输于第1名埃托奥。

  赛前,德罗巴和埃托奥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9月2日晚,科特迪瓦总统在总统府接见了德罗巴及其队友,为他们打气助威。切尔西老板阿布和主帅穆里尼奥也都亲临看球,为球队锋线主将加油,德罗巴自己也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关键的比赛。而在喀麦隆,埃托奥的家人每天都要接待很多来访者,他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埃托奥准备进科特迪瓦几个球。埃托奥说:“不管科特迪瓦多厉害,不管我能不能进球,我们都要赢。既然踢球,就要无所畏惧。”

  1天前,舍甫琴柯的乌克兰队提前出线,但1天后,德罗巴并没有舍瓦般的好运。尽管神勇的他打进2球,风头完全盖过了埃托奥,但仍不能扭转科特迪瓦主场被喀麦隆雄狮利爪撕裂的命运。比赛中,奥萨苏纳前锋韦博和

汉堡后卫阿图巴的进球最终让科特迪瓦主场饮恨。

  第30分钟,韦博抗住后卫挑射破门首开纪录。8分钟后,丁达内右路底线断球后过人传中,德罗巴门前怒射得手扳平。上半场补时阶段,埃托奥左路下底传后点,韦博接队友摆渡后头球轻松破门,喀麦隆2比1再度领先。第47分钟,格雷米禁区前犯规吃到黄牌,德罗巴直接任意球叩门得手再度扳平。第85分钟,格雷米任意球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阿图巴抢在科特迪瓦队长多莫劳出脚前飞身冲顶破网,3比2。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科特迪瓦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