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丑陋意大利面前也能开心? 今日里皮犹如昔日特拉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去年特拉帕托尼挨的批评,现在转到里皮身上了。什么方面?坚持使用迟暮的维耶里,放弃新锐吉拉迪诺,然后结果极差,还得为全队、给自己的锋线选择辩解。

  去年欧洲杯,弃用吉拉就让特拉普挨了很多骂。听听里皮怎么说的:“你们爱批评什么就批评什么。对我而言,我看到一支很活跃的球队,有欲望获胜,一直战斗到第95分钟
。对手的进球着实让我们所有人吓了一跳,算意外,之后,比赛几乎是我们在控制,所以我满意。”赛后,里皮在更衣室内和史密斯握手,还聊了托斯卡纳的红酒,脸色轻松。《米兰体育报》讽刺,“在一个犹豫的、有点丑陋的意大利面前,他也会让自己开心起来。”

  苏格兰人前60分钟都在让

意大利受苦,让他们喘不过气,还先进了球。里皮把米勒比作“神人”,解释了被动的原因,“当你想每一时刻都控制住比赛时,犯一点错误是很正常的,总会有疏忽的时候。依我看,我们的开局和打北爱尔兰一样,只不过那天我们很快进球,这次,苏格兰第一次进攻就进了球。苏格兰的后防错误不是偶然的,是他们猛攻狂跑的必然结果。我们扳平的进球来得有点晚,不过我们一直在寻找超出的机会。”

  里皮的成功之处是几个换人,格罗索和卡莫拉内西的出场改变了局面、攻势、结果,让意大利呈现另一种面貌。“我换下扎卡尔多当然不是因为他和米勒那次争抢失误,而是看到我们在能掌握局面的情况下还是赢不下球,想换个更具进攻性的边后卫,给对方后防施压。再加上卡莫拉内西融入,我们成功了。”

  核心托蒂被寄予厚望,但没有相应表现,里皮说:“他开始遇到了麻烦,被对手的战术卡得很死。苏格兰4后卫总有一个贴身防他。后来,他找到不同位置,往两边靠一点或者回撤更多,拿球更多也变得更有威胁。”托蒂5个月后重返国家队,上一次比赛正好也是对苏格兰,“我对重回队伍感到兴奋,这场比赛体现了我们的特点。对手只有一次机会就破门,很遗憾,维耶里接我传球那脚射门没进,最后那一步迈得太大了。嘘声?我想那是主场球迷给全队的,不是只给我的,我在这还没那么出名吧!如果真是给我一人的,我就当作一种祝贺。卡萨诺?我没跟他通话,下周四就能见到了。”

  德罗西和赞布罗塔下轮停赛,里皮表示,“如果没有伤病,我不会再召人了。”摩尔多瓦意外战胜意大利的下个敌人白俄罗斯,“好啊,这让白俄罗斯人信心受挫。但我不会寄希望于此,因为所有队伍碰到意大利,都会使出好几倍的力气,这让我们觉得很光荣。”苏格兰记者说意大利不会进攻,只会链式防守,“这是我们的传统,不管链式防守如何进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里皮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