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残”竟成最佳解药 AC米兰特殊武器谋划帝国的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我让《米兰体育报》做了一件T恤衫,上面印着‘米兰梦魇’,印了40余件,我让所有球员都穿上了。”是谁与米兰有如此的深仇大恨?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他就是米兰实验室的心理医生德米凯利斯博士,“这件看似讽刺的衣服是要告诉人们,与旁人不同,我们要用幽默来处理问题。”原来,这位58岁的威尼斯老人是想用这种方式为米兰疗伤。

  德米凯利斯毕业于卢加诺大学体育心理专业,在1977年东京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上荣获银牌,后来做过一段时间的空手道教练。改行做米兰的心理导师已经很久了,5月26日那晚,他就坐在离安切洛蒂50公分远的场边。上半场结束后,他和队员们一起回到了更衣室,他也是这场“梦魇”的历证者:科斯塔库塔在活动身体,加图索和皮尔洛在讨论动作和战术,西多夫一言不发……这时安切洛蒂开始鼓舞士气:“放松,只是上半场而已,我们要在精神上给他们狠狠一击。”安帅在不停地讲话,直到有人敲门进来,通知他离开赛还剩2分钟。

  后来米兰被连扳三球,点球大战也输了,

利物浦人硬是把
冠军杯
从手边抢走,球员们士气低落,“只有仿生人才能超越伊斯坦布尔的瓶颈。”铁人加图索是最伤心的,一年前在冠军杯1/4决赛里被拉科鲁尼亚痛宰的失落情绪又回到了心头。而0比4负于
西班牙人
的那晚,德米凯利斯也在场边,他有义务帮助小伙子们重拾信心:“我希望世界上没有仿生人,因为每次战败都会留下胜利的种子,这次留下的更多。我们会打到巴黎的决赛,那晚,我也要球员们把这件T恤穿在里面,当马尔蒂尼举起奖杯时,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穿这件衣服的人脸上幸福的表情。”

  新赛季伊始,危机又来了。北方三强里,米兰是唯一一支没有全取3分的球队。“那算什么?能叫足球赛?”带头抱怨的又是加图索。可就像德米凯利斯说的,“抱怨是积极的讯号。”在他的悉心疏导下,所有人都比从前更卖力,从马尔蒂尼到卡福,再到吉拉迪诺和维耶里。“我和波波谈了10分钟,看得出他有取胜的意志。吉拉迪诺?有一天我在办公室看到他在和父母在谈话,他就像在健康的花园里成长的花朵。”

  在安切洛蒂身上也发生了信任危机,看来心灵导师有必要给人们再上一课:“足坛就是这样,他又成了替罪羊。但没有人有他所拥有的数据和经验,怀疑这一点就是犯了最大的错误。”接着他头脑里闪现出几年前IBM发生的一件轶事:“一位工程师的失误给公司造成了两千万美元的损失,于是他递交了辞职报告,知道上司是怎么回答的?‘您认为,在付了两千万美金以后我会放您走吗?’后来,那位工程师给IBM带来了财富,因为他吸取了教训,再也没出过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