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要给斯特拉坎惊喜 经纪人盼其成"足坛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经纪人刘杰得意地看着身边的杜威,开玩笑说:“我希望他能成为中国足坛的姚明。”腼腆的杜威低头吃东西,没说话。或许,能否给主教练斯特拉坎带去惊喜,对他来说才是最现实的。这位24岁的中后卫有信心给未来的主教练不仅是意外,而是惊喜。周日晚,在杜威的家里,记者被杜威的信心所感染。

  TITAN:上次去苏格兰评估,你有过一次参加当地比赛的经验?杜威:那次我是代表
凯尔特人预备队和一支苏超升班马打比赛。对方的名字我没记住,但他们是一线队。斯特拉坎去看了比赛,我稍微有点压力。我打满90分钟,状态不错。助攻两球,助攻的队友就是从阿森纳租借过来的年轻前锋。我们4比0赢了。我们这边除了那位前锋和我,其他都是些像郜林这种年纪的球员。和对手相比,我的对抗能力并不处下风,头球感觉也有点优势。当然,凯尔特人预备队的实力也不错,年轻队友的对抗能力接近中超球员。这场比赛后,我感觉苏超强弱分化厉害,可能有四五支队实力很强,如果与一些中下游球队比赛,我感觉能打打。

  斯特拉坎赛后告诉我的经纪人,他认为我的控球和意识都不错,算比较全面的后卫。他还说,他对一名中后卫有这么强的助攻意识感到意外。当然,他也谈到了我的缺点。就是身体不够强壮,他希望能有2-3个月时间让我更加强壮,他认为到那个时候我会是一名不错的苏超中后卫。

  斯特拉坎的评价对我影响很大。使我更有信心,坚定了出国的决心。

  >>说说你对队友的印象,特别是你位置上的竞争对手?<<两次去格拉斯哥的时间都很短,和队友们只有简单的交流。我比较注意中村俊辅,他的语言很难和队友沟通,但是在训练场上通过足球语言与大家沟通没问题。我感觉他现在很能适应,这对我是一个鼓舞。

  球队的中后卫都比较高大。巴尔德来自非洲,年龄比我大不少,应该算“老大”级球员了。麦克马努斯和巴尔德一样,身高超过了1.9米。他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正面防守能力都非常强。不过,他们拿球转身的速度不是太快。作为亚洲球员,我的灵活性和速度是将来应该发挥的特点。另外,虽然我的身高不如他们,但我还是有信心未来在头球上有所作为。

  >>据说签约的过程很简单?<<凯尔特人俱乐部非常规范,我的合同非常厚,很多细节都谈到了。俱乐部按照我四年的合同买了保险,这是一笔高昂的开支。至于薪水,如果年底能够顺利转会,那么每年的税后收入应该在30万镑以上。租借四个月期间,报酬没法与转会合同相比,收入与我上场的场次挂钩。如果四个月我一场没打,也有一个底薪,这个就不说了吧(笑)。反正这次租借出去,我在收入上会有一些损失,但我要是能最后拿到4年的工作合同,那么我的收入应该比中超高。不过,这次出去,我不会太计较钱。

  >>在那边的生活上会有困难,你准备好了吗?<<当然有准备,如果说要舒服,我就留在国内了,但是我有我的追求。首先我碰到的就是语言关,一位当地华人自愿做我的翻译,她可以到训练场,但是去不了更衣室。我也买了英语电子词典,我希望能尽快自己开口说话。我会带一些炊具,煎鸡蛋还是会的。以前

申花的张佳平现在那里中国餐馆工作,他也经常可以带我去吃中餐。他的父亲还做过我教练。我已经看了几处房子,暂时还不考虑租大的HOUSE,家长和朋友过去够住就行了。俱乐部还会给我配车。物质上我要求并不高,我需要的是努力让凯尔特人球迷不失望,最好能够给斯特拉凯主教练一个惊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