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雷斯不适合西班牙边路战术 打加拿大还得靠皇马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国际足坛上没有名气的加拿大,是阿拉贡内斯专门找来让国脚们开刀祭旗的。老帅满以为自己的球队会在与塞黑的比赛之前从加拿大身上找到进球的感觉,结果他失望了。90分钟比赛,西班牙只打进了两个球,甚至还在终场前被对手破门。当然,西班牙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阿拉贡内斯的四个前锋中,有三个前锋已经明显找到了感觉。这让老帅对下周三与塞黑的生死战多少又增加了一些把握。

  前锋只有托雷斯失常

  西班牙与加拿大上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6月10日。当时西班牙队2比0取胜,首开纪录的是萨利纳斯。

  萨利纳斯从来都没有被

西班牙人认为是一个伟大的前锋,但他却是克莱门特那支国家队的进球保障。现在阿拉贡内斯手下的这支国家队,恰恰就需要这样一个进球机器。上周六与加拿大的比赛,阿拉贡内斯把希望寄托在塔姆多和托雷斯的身上。结果塔姆多第7分钟门前头球破门,完成了任务,而托雷斯则在上场的55分钟时间里如梦游一般。他既没有取得进球,也没有为同伴创造机会。用《阿斯》报的话来说:“这场比赛,托雷斯是一个多余的人。”颇为讽刺的是,由于阿拉贡内斯在这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以替补为主,托雷斯还当上了队长,只是他这个队长十分不合格。

  在阿拉贡内斯将托雷斯换下场时,桑坦德的球迷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嘘声,而面对球迷的不满,托雷斯只能低头逃进替补席。

  “劳莫搭档”冲击塞黑防线

  事实再一次证明,托雷斯并不适合阿拉贡内斯两翼齐飞的战术。头球出色的莫里恩特斯,以及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劳尔,才是阿拉贡内斯锋线主力的最佳人选。

  当莫里恩特斯换下塔姆多,劳尔换下托雷斯之后,西班牙的进攻效率明显提高。虽然只有35分钟,但是劳尔却在禁区内多次威胁对方大门,只是因为运气稍差才没能进球,而莫里恩特斯则在第69分钟打进了西班牙队的第二个入球。他俩的出色状态再次坚定了阿拉贡内斯生死战中用前

皇马组合的信心。

  算上与加拿大的这粒入球,莫里恩特斯在西班牙国家队锋线上的效率已经达到了40场比赛25个进球的水平,以这样的数字,他绝对可以被列入西班牙历代的前锋的“名人堂”。虽然在去年欧洲杯期间,莫里恩特斯被托雷斯挤掉了主力位置,但现在莫里恩特斯正在慢慢“复辟”。

  虽然与加拿大的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是阿拉贡内斯却无法高兴,因为国家队的攻击力依然没有达到他所希望的水平。与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至今未失一球的塞黑相比,加拿大的防守近乎业余。在塞黑2比0战胜立陶宛后,西班牙只有战胜塞黑才有机会登上小组榜首,这令一心想要直接出线的斗牛士只剩下一个选择:与塞黑的比赛中全力进攻。但是,对手极有可能摆出铁桶阵,那时才是阿拉贡内斯、劳尔和莫里恩特斯等人真正的考验。

  西班牙队出场阵容:雷纳/拉莫斯、帕布洛、胡安尼托、洛佩斯/路易斯·加西亚(67’维森特)、德拉佩纳(74’萨维)、奥尔巴伊斯(46’阿隆索)、卢克(55’华金)/托雷斯(55’劳尔)、塔姆多(55’莫里恩特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班牙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