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小胜难掩后防漏洞 大战之前埃里克森需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汪蕊英国报道 客场挑战威尔士队,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第一次使用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惯用阵型451,这个阵型与英格兰以往的442区别最小的就是同样都是四后卫,但在那场比赛中偏偏就是后防出现的问题最多。

  纵观整场比赛,不久之前曾被丹麦人4破球门的英格兰队的防守依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特别是顶替内维尔和特里上场的卢克·扬和卡拉格表现尤其糟糕。首次代表英格兰出战
的查尔顿队右后卫卢克·扬是场上除守门员外惟一的来自英超平民球队的,上半场他被埃里克森寄以阻击威尔士头号球星吉格斯的重任,显然埃帅此举过于轻敌,卢克·扬在场上的表现比他的出身更加寒酸。第24分钟,对方后卫帕特里奇外在边路的假动作轻易晃过了卢克·扬的防守,可惜自己操之过急而直接打门偏出门柱。5分钟后,威尔士反击,吉格斯在禁区前拿球后突然向禁区内直塞给哈特森,球传得距离队友有些大,不过如果这个球再准确一点,哈特森就将直接面对门将罗宾逊。威尔士人突破的空档,正是扬没能及时跟人所造成的。而拥有6次代表英格兰首发经历的卡拉格表现同样不佳,经常传球失误。第18分钟,就是因为他的传球失误,才使威尔士的西蒙·戴维斯得到中路22码处射门的一个机会。幸好威尔士人进攻路线不多,多数仅仅依靠吉格斯的边路传中、哈特森的中路抢点这一双人进攻组合。要不很难有人敢说1:4惨败丹麦的悲剧不会发生。

  与后防线的左支右拙狼狈不堪相比,首次在国家队担纲后腰重任的队长贝克汉姆的表现到还可圈可点,不过仔细分析这竟是与威尔士实力太弱又基本不走中路有关,埃帅可以将切尔西的451搬到英格兰国家队,但他首先应该找一个英格兰的马克莱莱,在本场比赛中策动了那次成功进球的小贝永远不可能成为马克莱莱!

  埃帅在羡慕切尔西的锋利进攻之前更应该好好学学穆里尼奥的防守,否则1:0很快将再次变成1:4。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