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穆图终突破落魄自我 领衔国家队已成"黄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3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奎报道 穆图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回了,因为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帮助罗马尼亚战胜对手,特别是捷克这样的强敌之后,他可以毫无争议地加冕“黄色之王”的称号。尽管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穆图因为离婚、和三版女郎鬼混,以及拍色情录像带的闹剧,穆图也曾经得到“黄色之王”这个称号,但显然此“黄色之王”非彼“黄色之王”。

  凭借着球场上出色的表现,穆图已经成为无可替代的“黄色军团”罗马尼亚的新皇
帝。恰好,新“黄色之王”登基的时间仅仅在旧“黄色之王”哈吉告别赛的一个月之后。

  本来穆图很有可能在去年篡位,那个时候因为与切尔西俱乐部的矛盾,穆图在一段时间内连续在国家队的比赛当中大放异彩。为了回国家队比赛,穆图甚至不顾切尔西俱乐部的要求私自回国参赛。但切尔西显然无法允许一个球员对自己如此的不忠,于是禁赛、开除,显然,过去的一年对穆图来说并不如意。

  实际上禁赛期满之初,穆图并不为人们所看好,在5月份重归国家队之后,穆图一度遭受到国内媒体的置疑,好在

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皮楚尔克一再表示对穆图的信任,他说:“穆图告诉我,他现在的状态不错,体能已经在禁赛期间得到了恢复,现在非常渴望能回到国家队为国效力。”果然穆图用进球回击了人们的疑虑,在上轮对安道尔的比赛当中,正是他的梅开二度,为球队带来宝贵的三分。而这轮穆图再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了强大的捷克队。

  虽然穆图在国家队风光无限,但是穆图在尤文的板凳上坐得显然不舒服,尽管1月份已经与尤文续约,但是伊布和特雷泽盖在锋线上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再加上皮耶罗,这个赛季穆图上场的时间必然不会太多。不过穆图显然对此并不介意,也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国家队的进球应该让卡佩罗见识到穆图的实力,加上年龄上的优势,“黄色之王”终有一天会成为“斑马之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1,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