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正式向"黑势力"宣战 申诉俄罗斯主裁被黑社会买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53 东方体育日报

  不久之前西甲劲旅拉科在托托杯决赛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客场1比5不敌法国马赛被对手逆转,失去了进入欧洲赛场的资格。

  在那场比赛中,俄罗斯主裁判伊万诺夫的判罚曾引发拉科将帅的极度不满,主帅卡帕罗斯当时炮轰说:“裁判的表演决定了比赛,尤其是该死的下半场。”那场比赛拉科被判7张黄牌和1张红牌,除了杜舍尔被直接红牌罚下外,卡普德维拉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马赛的第二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同时也是最大的争议,因为梅蒂在射门时压住了卡普德维拉的肩膀,拉科球员赛中赛后都坚持认为这个进球应该被判无效。此后穆尼蒂斯被对手踢成重伤下场,伊万诺夫没有任何表示,而当时拉科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最后不得不以8人应战。

  一个星期之后,拉科终于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欧足联提起了申诉,要求改判比赛结果,同时取消伊万诺夫的执法资格。“伊万诺夫的表现完全背离了公平竞赛的原则,他的言与行是完全矛盾的,比赛中他时时有意要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改变比赛过程和结果。”拉科在申诉中说。那场比赛,欧足联副主席塞尔蒙斯也在现场,拉科的葡萄牙中卫安德拉德当时就曾指责塞尔蒙斯监督不力,致使“黑哨”变得肆无忌惮,“我们现在很想知道这位欧足联高官对这位糟糕裁判的看法,我们只谈事实不谈观点。”

  拉科俱乐部认为,伊万诺夫那场比赛执法之前已经被黑社会购买,“我们希望欧足联对此进行反思,并拿出惩罚措施。如果这件丑闻不能得到及时处理,那我们就等于直接给马赛、俄罗斯或者其他地方的黑手党发放了进入欧洲足球的门票。所有关心足球的人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再继续下去,必须有人要站出来承担责任。”拉科的“反黑宣言”义正词严,但在证据方面略显不足,欧足联也没有马上对此作出回应。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54,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