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找到真正前场支撑点 一人上场顿令全队境界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底是选择托蒂还是皮耶罗,里皮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赛后,面对记者的喋喋不休,里皮说道:“我再重说一遍,对方只有一个机会便进球了。而我们有一打,却只进了一个。这就是意大利和苏格兰的区别。”里皮有理由暗自庆幸,如果不是托蒂还在场上创造威胁,真不知道怎么向这些记者交差。

  的确,同苏格兰的比赛。没有多少人会在赛后提起托蒂,无论记者还是球迷无论如
何也想不通为什么球队没能拿下这场占据优势的比赛。事实上,意大利在场上的绝对机会皆是出自托蒂脚下。

  开场前20多分钟,苏格兰死拼中场,托蒂一度被湮没在对手的“人海”战术中。

罗马王子也不是盖的,在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托蒂逐渐找回了属于自己的那股霸气。第47分钟时助攻就是典例,当时托蒂在前场带球,对手贴身上来。托蒂回拉转身,背对前方的情况下居然反身直传至维埃里脚下立即形成了单刀。可惜维埃里的射门被维尔拼命挡出底线,如果不是那一脚此球必进。《米兰体育报》也为托蒂的这个传球挂上了一个形容词“精美绝伦的”。

  托蒂也有自己的机会。第37分钟和第50分钟,他在前场带球形成突破,结果一次被挡一次偏出。整个上半时,意大利整体不佳,托蒂在中场有些孤立得到队友传球的机会并不多。情况到了下半时终于有了改观。

  第63分钟,苏格兰右后卫维布斯特横穿失误,托蒂断球从左肋直杀禁区,随即右脚背撩出一记美妙的弧线传到后点。此时跟进的维埃里需要做的只是用正确的脚法将球推入空门,可是他竟然将这个“助攻”浪费在了门框之外。《米兰体育报》叹息道:“托蒂给维埃里的传球舒服极了,可他并没破门。看来这不是属于他们的一天。”

  的确,意大利打的不好看。但即便如此,托蒂依然是意大利场上进攻最活跃的“因子”。全场苏格兰得到4张黄牌,其中有两张是对托蒂犯规所取。在传球和传威胁球方面,他的数据同样骄人。

  在经过一个不成功的赛季之后,托蒂现在的状态已明显回升。在首轮意甲联赛中,正是他的一次策动,一次助攻帮助罗马3比0完胜

雷吉纳。这些里皮早已看在眼中。就连对手的主教练史密斯也认为只要托蒂在,意大利队的实力得到了升华。他说:“如果你让他随心所欲的话,他可以会让你好受。托蒂在与不在时,意大利简直就是两个样。”(托切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10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