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最薄弱位置终现真命天子 昔日世界级扑救几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威尔士这样的球队比赛只是英格兰队练兵的一个机会。尽管埃里克森的后防线在加迪夫千年球场经受了考验,但他们还是波澜不惊地过了这一关。不过这一次,英格兰人不应该忘记一位特别的功臣,这就是罗宾逊。

  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尽管一直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是直到第54分钟,才依靠乔科尔的射门变线飞入球门取得了领先。而这之前,在整个上半场里,最好的进球机会甚至竟
然属于对手威尔士。

  那个机会是在第39分钟,威尔士人从左路发起反击,中场球员一记弧线传中,皮球绕过了英格兰的整条防线飞到了后门柱,人高马大的光头前锋哈特森高高跃起力压阿什利-科尔头槌攻门,皮球直奔门将的左下角飞去。此时,就在加迪夫千年球场的7万多名观众几乎爆发出欢呼声时,门将罗宾逊做出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他马上俯身倒地,用指尖将皮球托出球门线。惊魂未定的科尔则马上跑向底线,把这个还没有出界的皮球解围出去。毫无疑问,罗宾逊的这个动作完全是下意识的,他使所有人想起了当年世界杯上班克斯对贝利的头球做出的那个世界级的扑救!赛后,连对手主教练托沙克都不得不承认:“正是罗宾逊的这次扑救,彻底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大势。”

  罗宾逊在去年夏天以英格兰二号门将的身份从降级的利兹加盟了位于北伦敦的托特纳姆

热刺。尽管上赛季热刺仅列英超第9,但罗宾逊把守的大门的失球数确实第5少的。本赛季截止第4轮,罗宾逊仅丢球2个,还都是在对卫冕冠军切尔西一场比赛中的失球,热刺的大门依然可谓坚固。

  在英格兰代表队,罗宾逊在上赛季就确定了主力门将的地位。詹姆斯在对波兰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低级失误,失去了主教练埃里克森的信任,随后,罗宾逊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第一选择。近年来,英格兰队中最欠缺的就是一个出色的门将,2002年

世界杯西曼被小罗纳尔多戏耍导致英格兰队止步16强后,这位阿森纳老将的状态逐步滑落,此后的詹姆斯也是一个出名的“神经刀”,尤其是去年的那次低级失误使得他彻底被打入冷宫,而此时,罗宾逊以稳定的状态和出色的发挥使得自己在英格兰队中的地位越来越不可动摇。2006世界杯,埃里克森已经为自己的球队在门将这个位置上找到了“真命天子”,而拥有这样一位出色而稳定的门将的英格兰队,显然强变得更加令人期待。(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7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