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人员革新却有低效之嫌 埃里克森手术刀是成是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威尔士的一战,除了三分之外,埃里克森最希望收获的还有对新人的熟悉,于是他把第一把手术伸向了以往熟悉的右路。1比0这个结果可以让瑞典人长出一口气,而在试验新人方面,在加迪夫的90分钟也许对英格兰来说还不够。

  本场比赛,埃里克森在右路派上的是一对全新的组合——卢克-扬和赖特-菲利普斯,其中,扬更是第一次入选英格兰代表队。或许正是由于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的原因,查
尔顿后卫开始阶段难免紧张。开场仅2分钟,他在中场附近的一次停球就险些失误。不过全场比赛,扬还是发挥了自己在助攻方面的特长,全场两次在中场向禁区内的长传都传到了队友的头顶,其中,下半场第50分钟的传球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他在中场边路过顶长传,杰拉德飞速奔跑中头球回顶,跟上的赖特-菲利普斯直接一脚打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住。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卢克-扬的助攻精确度仍需要提高。他在禁区边上的三次横传都没有传到本队前锋脚下而被后卫解围,甚至在第11分钟,他在边路与队友的配合还因传球不到位而险些被对手打反击。在防守上的失误则险些酿成苦果。第24分钟,对方后卫帕特里奇在边路的假动作晃过了扬的防守,可惜自己操之过急而直接打门偏出门柱。5分钟后,威尔士反击,吉格斯在禁区前拿球后突然向禁区内直塞给哈特森,球传得距离队友有些大,不过如果这个球再准确一点,哈特森就将直接面对门将罗宾逊,威尔士人突破的空当,正是扬没能及时跟人所造成的。不过总的来说,扬在英格兰队的首演可以算合格,天空体育的评分给了他6分,而网友的打分中,他的得分则是后卫线四名队员中最高的。

  赖特-菲利普斯这个位置同样是埃里克森最近的“发明”。瑞典人的意图很明显,全队采用4-3-2-1的圣诞树阵型,顶在最前面的乔科尔与菲利普斯一左一右配合中间的鲁尼。不过,这三个人并不是传统的边中结合的打法,相反,三人之间的配合更多的却是鲁尼利用自己的冲击力头球摆渡给两个边锋的形式。两个边路对中路的支持不够,英格兰队进攻的火力几乎完全集中在了中路,这对对方的防守来说也变得更加容易。另一方面,由于技术特点的原因,边锋与边后卫的呼应也变得更少,尤其是菲利普斯这边,他与卢克-扬的配合几乎没有,这样的英格兰队让所有人感到陌生。连赛后埃里克森都说:“上半场赖特-菲利普斯和乔科尔都应该再往边路打打会更好。”

  不过,菲利普斯的出现却解决了另一个问题。一年前,当埃里克森相继召入菲利普斯和杰纳斯时,英格兰队甚至出现了贝克汉姆的“位置危机”。如今,贝克汉姆的角色已经转变成一个善于传球的后腰,而他的传球更多的选择的是自己的右路,菲利普斯在这一边则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接应者。英格兰队本场比赛的致胜一球正是这种配合的结果,贝克汉姆中路的精准长传找到菲利普斯,后者利用个人能力晃过后卫传向中路,等候在那里的乔科尔直接打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加比顿的肩膀变线飞入球门。全场比赛,小贝与菲利普斯这样的配合多达5次,无疑,这样的配置又丰富了英格兰队的打法。

  略感遗憾的是,这样的打法实际上并没有创造出真正的绝对机会,那个进球的确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而真正的两次机会还是鲁尼在中路与队友相互“挡拆”而创造出的。进球之后,加强了防守的威尔士队也再也没有给英格兰队更好的机会。1比0的比分其实并不能掩盖英格兰队本场比赛内容的苍白,在考察新人与战术革新之间,埃里克森或许还需要做出进一步的权衡。(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7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