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夏欧洲足坛转会盘点--市场平淡 “卢布坚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2: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年夏天的转会与往年比较,相对而言要平淡了一些,几个豪门俱乐部的动静都不是很大,除了皇马与国米之见的亲密接触,和司空见惯了的切尔西的“卢布效应”,几个大的转会大多已经在上个赛季已经酝酿好了的,像吉拉尔迪诺和扬库洛夫去AC等等,当然得除了欧文和维艾拉这样爆炸性的转会。至于其他球队,动静最大的莫过于热刺了,下面是几支豪门和一些重大转会的盘点。

  人们已经开始习惯切尔西的“大手大脚”。埃辛的三千八百万与小赖特的三千万,让人不得不赞叹“卢布”的伟大与阿布的慷慨。可当吉拉尔迪诺以传闻中的三千万转会红黑军团的时候,似乎蓝军两位新人的转会费是以“里拉”来计算的。可不管怎么说,切尔西在英超的地位已经“无人可及”,曼联也好,阿森纳也罢,在“狂人”军团面前也失去了往日的不可一世。自英超开赛以来,切尔西至今一球未失,更是在与枪手的对决中占了先机,连本赛季雄心勃勃,四处招兵买马的热刺也倒在了切尔西的枪炮之下。

  红魔

曼联今年最大的动静莫过于买了一个亚洲人,那个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上差点让
AC米兰
“翻船”的韩国小子朴智星,三战皆胜的成绩让我们看来,似乎爵爷又做了一笔“物美价廉”的买卖。可在比赛的含金量上却无法和切尔西相抗衡。闹了一年的门荒,终于把荷兰门将给挖过来了,范德萨中规中距的表现,至少要比那个让人看着心惊肉跳的卡罗尔强了好多倍,但究竟荷兰人能否真正经受的住考验,我们也只能让时间去做判断了。

  阿森纳以两千万的价格把维埃拉卖到了尤文,不知道温格是怎么想的,没有了维埃拉这道屏障,后面的西甘们能顶住压力吗?白俄罗斯人赫莱布来了,锋线加强了,但“兵工厂”会不会成为英超的“银河舰队”?可卡佩罗是高兴了,拥有埃莫森与维埃拉的后防线,看看当今足坛能有几个前锋过的了这道“天屏”?!

  米兰双雄,国米与

皇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收购了萨默埃尔、费戈和索拉里,后防和中场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钱花的也不多,相比过去,今年夏天的国米确实让人欣慰,国米也开始注重球员与球队之间的协调性了。而同城兄弟除了买了吉拉尔迪诺和扬库还占了蓝黑兄弟的一个便宜—维艾里。在中场得到加强的情况下,锋线上也不怕无人可用了。

  西甲双雄今夏并没有展开激烈的争夺战,相比于巴萨的谨慎,皇马在清售了几个过气球星以后,皇马的动作还是比较大的,以8400万欧元高居欧洲转会市场的榜首.皇马的年龄在逐渐的年轻化,不仅签下了巴西新秀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同时也买来了西班牙最有价值的后卫莫耶斯.皇马的实力今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巴萨最大的动作就是与小罗续约五年.这回小罗是彻底成为“巴萨的灵魂”了。

  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欧文终于选择了离开,回归英伦,就算巴罗什去了维拉,欧文也一样没有回归的可能。因为贝尼特斯在“西化”利物浦,怎会不伦不类的弄个典型的英格兰前锋在自己的阵营中?他眼中的欧文决非能和霍利尔眼中的“金童”相提并论的,霍利尔时代早已经结束。所以最终欧文没有回到老东家,而是选择了喜鹊作为自己回归的第一站,将陪伴他的前辈希勒度过最后一个赛季。

  热刺收留了戴维斯,买来了朴智星在艾因霍温的国家队队友李容杓,甚至也买来了杰纳斯,这样的收购对热刺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看来他们真的要博一回了。喜鹊也不差,买了欧文,切尔西的帕克,以及国米的埃姆雷,同样,也可以说是动静比较大的了,中游球会花这么大的本钱,其原因无非是在觊觎英超第四的位置。(上赛季,埃弗顿在力压利物浦,取得参加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席位)但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有可能,这次牺牲的是不擅“内战”的利物浦还是实力下降的“兵工厂”?

  转会市场的大门虽然已经关闭,骚动了一个夏天的俱乐部也逐渐把心思放到了自己的比赛上,可“战争”不会结束,也许,明天就会让你惊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10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