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久违门将"老来得志" 佩鲁济:10天前曾决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佩鲁济的机会来了。布丰要到11月中旬复出,接下来4场外围赛意大利没门将,上一场对北爱,罗马的表现不如人意,现在有轻伤,佩鲁济机会绝好。

  有点老来得志的味道。在国家队,他不是幸运儿,1995年3月对爱沙尼亚就亮过相,但10年来一共才出场了28次。里皮在美国巡回赛之际重新召入他,6月8日在多伦多对塞黑的平局是佩鲁济最近一次出场。他从没打过世界杯,1994年是帕柳卡和马切吉亚尼争天下,1
998年机会来了,但他腿伤了,等到2002年就是布丰了。银狐对拉齐奥门将赞不绝口:“他是近15年来世界最佳门将之一,和布丰一样,你们会意识到的,对他来说年龄一向不是问题。他有经验,有个性,有安全感。我刚召他时,他没问我会是什么地位,他知道我会做很多试验的。”

  这是佩鲁济可乘之机,也是他坚持延续职业生涯的主要动因,他对记者坦白:“10天前我都决定退役了,我想了好久勉强做出这个决定,我也不知道退役后干什么。那时我有三条路:留在拉齐奥,去

罗马,退役,要不是进国家队的希望刺激着我,我真的走了。”他和里皮的关系从尤文时代开始就很好,“跟里皮一起我们赢了很多荣誉,他是个伟大的人物。我来这,是因为我的场上表现,不是为别的。我也很清楚,我能出场是因为布丰伤了,他是世界一号,当然是主力。除了他,我和所有候选处在同一水平线。至于
世界杯
,像我这个年龄,不可能想几个月之后的事情,只能珍惜眼前的每一天。”

  前几天他在拉齐奥训练地和教练罗西闹了点别扭,借国家队之机澄清:“那完全是我的错,是我在惹事。但我需要个解释。我职业生涯17年了,从未要求过打主力,但我必须清楚,我究竟是一号门将,还是二号的,或者只是个仓库报关员?决定权当然在教练手里,我和罗西谈过了,说清了很多事。”他差一点就转会到罗马,成为库尔奇的老师,但他还是选择留在拉齐奥。“罗马对我的追逐让我兴奋。我留下来,不是觉得自己是拉齐奥旗帜,而是合作5年后,总会有感情。罗马是个特殊城市,不会原谅人的,我不想拍球迷的马屁,我不是那种爱奉承的人,但球迷确实很重视表面现象。”

  只在里皮手下出场过一次,周末比赛是他和罗马竞争的关键一步。连续4场没有布丰,佩鲁济急于表现实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7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