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名宿:小罗仍是世界第一 罗比尼奥还差得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1970年的巴西队至今仍然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里维利诺是阵中名声仅次于贝利的球星。

  在蒙特卡洛“金足奖”颁奖典礼上,笔者看到了邓加、莱昂纳多两位94年世界杯功臣对里维利诺毕恭毕敬,更明白了他在巴西足球界的地位。笔者特地请他就今天的巴西足球发表了看法。

  TITATN:现在,整个欧洲都在谈论一个新名字——罗比尼奥……

  里维利诺:当然,我看到了罗比尼奥在皇马首场比赛的片断。比赛在加的斯进行,我去过那里,非常漂亮的城市,我最开始的几场职业比赛就是在那里踢的,当时是参加卡兰萨杯,和皇家马德里对阵。我看到了他帮皇马攻进的第2个进球(罗比尼奥间接助攻),非常漂亮。他肯定会在伯纳乌有更多的精彩演出,以至于在全欧洲引起轰动,人们将可以和他一起获得快乐。

  >>为什么会引起轰动?<<因为他的踢球方式实在与众不同。罗比尼奥的直插渗透能力无人能及,他的爆发力对于球队来说很有用处。

  >>要达到前人的高度,罗比尼奥还需要什么呢?<<他都拥有潜力成为世界最佳,但至少在这个时刻,

世界足球的头号人物是小罗纳尔多,我这样认为。罗比尼奥拥有很高的水平和潜力,但要努力向小罗纳尔多看齐,因为他还差得比较远。

  >>小罗纳尔多是当今世界第一,罗纳尔多呢?<<罗纳尔多是可以放在一旁的,他是一个真正的巨星。我非常欣赏他战胜伤病的勇气和毅力,并带着这种精神重新成为世界级前锋。如果罗纳尔多能够在本赛季保持良好的状态,他将有机会在2006年世界杯上重新确立世界第一前锋的位置。无论是否如此,罗纳尔多能够战胜严重的伤病和各种困难、拥有今天的成就已经值得我们鼓掌称赞。

  >>本赛季的

皇马非常巴西化,你认为这会产生负面影响吗﹖<<肯定不会。我喜欢
皇家马德里
,也认为今年夏天他们的引进很成功,现在我们需要看看这些球员如何磨合到一起。拥有很多巴西球员并不能够说明什么,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出色的球员。现在皇马包括教练组在内足有一打巴西人,他们的水平都很高,这对于皇马来说是一种保证,而不是问题。当年的巴塞罗那拥有很多荷兰人,但也没有出现过问题,因为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都是高水平球星。

  >>如何评价卢森博格的水平?<<他是当今巴西足坛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无论在哪个球队执教,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圣保罗还是桑托斯,都取得了成功,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相信他在皇马也会取得成功,上赛季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他是在紧急情况下中途上任的,本赛季他一定会给出答案。

  >>巴普蒂斯塔也从塞维利亚加盟了皇马,你认为他实力怎么样?<<巴普蒂斯塔是当今欧洲足坛同一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在塞维利亚就证明了这一点。他在中场肯定可以为皇马组织更多的配合,同时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还时常可以进球,皇马引进他的决定在将来肯定会被证明是正确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