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相中目标惨被劫持 锋线大将不满贝帅忙安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0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名宿劳伦斯说贝尼特斯不买入欧文是“一场豪赌”,事实上,西班牙人的这一举措让他在伊斯坦布尔的辉煌已当作筹码投进赌池:如果本赛季不能取得好成绩,那些在冠军杯夺冠之后崇拜他的人至少会有一半变节。更糟糕的是:本来试图用对索拉诺和西芒的收购来帮助缓解错过欧文引发的公关危机,可转会交易却相继宣布失败。

  有媒体报道欧文和利物浦谈判时,红军连茶水都欠奉,贝帅作出了愤怒的否认:“
说他没加入是因为我们不太想要他,这太荒谬了。我们直到最后仍想签入欧文,甚至直到8月30日早上我们都在给他打电话。但最后一切不可能完成,因为皇马只肯接受1600万英镑的价钱,我们怎么能为一个800万卖出的球员支付这么多钱?”

  

西班牙人还暗示欧文只是拿利物浦当挡箭牌:“
皇马
给欧文施加了巨大压力,希望他加盟纽卡,因为他们需要现金来签入拉莫斯。我曾希望迈克尔能对皇马说不,那样我们或许还有希望,但他最终没有。”

  欧文最终转投泰恩河,唯一的受益者是西塞,不过法国前锋明显看出前一段贝帅曾想甩掉他,心中十分不快:“先是纽卡斯尔的传言,然后又是马赛和摩纳哥,或许俱乐部方面有交涉,但我本人可不想给这些事情踩油门。摩纳哥不会是我的首选,如果我要回法甲,那至少也要去马赛。我不想离开利物浦,我和俱乐部还有3年合约。”

  欧文去向水落石出后,贝帅赶紧转头安抚法国人:“当我被问到欧文的事宜时,我对现有射手总是保持尊重。确实有人希望收购西塞,有些则是租借,但我们从来没有想卖他。但皇马一直对欧文要价1600万,所以我们有时也得考虑筹钱的方法。我喜欢西塞,如果我们想要很多进球,他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他在超级杯中也展示了这一点。我们不想卖掉他。”

  除了安抚西塞之外,重要的是搞掂一桩重要的交易来“冲喜”。这也是为什么贝尼特斯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透露转会目标是西芒的原因。利物浦对这个曾在巴塞罗那效力的25岁边锋开价不菲,达到1000万英镑。

  但就在葡萄牙人准备离开国家队训练营,启程前往安菲尔德进行体检之时,本菲卡董事会受到球迷的巨大压力,突然把价格提到1400万英镑。刚拒绝1600万收购欧文的红军,又如何向球迷解释拿几乎差不多的价钱收购一个名气远不如欧文的西芒呢?就这样,在错过费戈和扬纳科普洛斯之后,收购西芒的计划也告破产。

  此时,时针已经指向31日下午2时半,离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所剩无几,贝尼特斯又紧急把目标转向维拉右前卫索拉诺。当天早晨,秘鲁人已准备重回圣詹姆斯,但谈判中却出现一点小问题:作为交换条件,维拉坚持要小将米尔纳租借到维拉公园一年,喜鹊主席谢泼德却迟迟不肯答应。

  利物浦此时希望能以250万英镑的高价“劫持”索拉诺,但谢泼德最终改变了主意,同意放人。最关键的是,在圣詹姆斯公园欢迎欧文的这些号称“把11件黑白球衣挂在晾衣绳上也能召来3万人”的喜鹊球迷,居然一直高呼着索拉诺的名字,这让索拉诺不禁动情。秘鲁人的密友说:“为欧洲冠军效力的机会很难拒绝,但索拉诺拒绝了,因为他爱纽卡斯尔,他爱喜鹊球迷,他被他们的呼喊感动。”

  索拉诺激动了,贝尼特斯却惨了:收购右前卫的计划就此破裂,而此前从米利托、梅拉、梅克斯到博内拉的一长串中卫名单也没有一个最终实现。

  虽然林林总总购入将近10名球员,但除了雷纳、西索科、岑登和克劳奇之外,其他大部分是当作培养对象的“青苗”,而非一线主力。最新加盟的是前

曼联小将卡利斯特和奥地利人伊德里扎伊,但两人年龄都在20岁之下。与此同时,在迪奥最后时刻租借到朴茨茅斯后,利物浦夏天有19人离开,这给球队留下巨大空洞。媒体说:“转会窗最后一天,利物浦唯一的签约是和波特续约3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