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主帅比攀巅峰 克林斯曼点出自己的齐达内马克莱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本周六,德国队将远赴客场挑战斯洛伐克。在周五乘包机飞赴斯洛伐克之前,国家队将在柏林安排4场训练课。离世界杯开幕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克林斯曼称:“最后的这10个月将是决定性的。”

  周三上午10时30分,德国国家队与柏林赫塔青年队进行了一场训练赛,结果8比1取胜。在这场分为两段各30分钟的训练赛上,除了胃部不适的弗里德里希之外,国家队共有19
名队员先后出场,库兰伊上演了帽子戏法,克洛斯梅开二度,代斯勒、波多尔斯基和奥沃莫耶拉则打进了另外的3个入球。

  教练组目前正在找德国国脚进行单独对话,而美国体能教练正在带领球员们进行着艰苦的训练。“我已经告诉球员,在

世界杯之前还有7场比赛,之后国家队名单将会公布,他们必须努力争取在联赛和国家队中的位置。”克林斯曼表示,他同时要求自己的队员要向世界上顶尖的球员看齐,巴拉克在球场上就要做得像齐达内和内德维德,而弗林斯则要像马克莱莱。

  在解释上一场与荷兰队比赛情况比较被动的原因时,克林斯曼认为荷兰联赛开始比较早,因此球员状态也更好。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德国队将会完全的展示出自己的精神面貌。

  施魏因斯泰格与波多尔斯基重返国家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对前者而言,这场比赛更加重要。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次重返国家队是克林斯曼对施魏因斯泰格的一次“救赎”,当初国家队曾经在代斯勒状态非常低迷的时候,成功地拯救了他,而这次解救的目标则换成了“小猪”。

  在拜仁,施魏因斯泰格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过去的三场联赛,他有两场没进大名单,而对赫塔的比赛,施魏因斯泰格则坐了90分钟的替补席。

  仅仅以踝伤来解释其状态低迷是不合适的,马加特认为与上个赛季相比,施魏因斯泰格表现得并不好,向前的目的性不强,盘带也不是很有效率。马加特希望通过在国家队的集训能使施魏因斯泰格恢复自信。与此巧合的是,去年施魏因斯泰格就是在俱乐部状态不佳的时候跟随国家队在柏林集训以后找回状态的,今年故地重游,也许柏林真的能给他带来好运。

  与斯洛伐克和南非的比赛,为德国队把守大门的都将是莱曼。他始终认为自己才是国家队的头号门将,因为他参加的比赛除了2比3输给巴西,其余时候表现都相当不错。克林斯曼在接受《体育图片》专访时表示卡恩是头号门将,但莱曼表示自己不相信这是克林斯曼亲口说的。

  或许,这可以用莱曼批评国家队的话来解释:德国队不是按照表现来决定主力的,比如说1998年世界杯的时候,马特乌斯的状态并不比托恩好,却依然是主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