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防线俩位置变脸 国米传奇质疑最佳之人竟未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正阳报道 意大利队9月3日将客场对阵苏格兰,9月7日客场对阵白俄罗斯。如果里皮的意大利队顺利战胜两个不太强的对手全取6分,将很可能提前2轮拿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

  在8月31日的训练中,里皮尝试了由托蒂支持维耶里和吉拉蒂诺的4231阵型。但里皮并未肯定随后两场比赛自己将使用这一阵型:“对苏格兰一战,最为重要。我们的打法?将
根据对手的情况作出相应变换。我们在米兰与苏格兰交手时,史密斯就在比赛中将352阵型临时调整为343。这次他们是主场,准备背水一战拿下我们,这样还有获小组第3的机会。”

  在门将位置上,里皮急招了

罗马队的年轻门将库尔奇。但这场关键比赛,里皮很可能会派35岁的老国门佩鲁齐首发,“佩鲁齐经验丰富,很稳健。当他接到我召唤时,非常高兴地应召,从未要求作主力门将或第2门将。”

  在右后卫位置上,里皮在放弃了帕努奇后,招入的是博内拉和扎卡尔多。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里皮一直没拿定主意,到底是用博内拉还是扎卡尔多出任主力。但本场比赛由于博内拉受伤,所以里皮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派仅为国家队出场过5次的扎卡尔多首发。为此扎卡尔多感到特别兴奋:“是的,在首回合与爱尔兰的比赛中,是我的一个失误导致了对手的进球。对我的批评是完全正确的。但我感觉到了主教练的信任,我保持平静,并作好了承担责任的一切准备。”

  曾代表意大利队征战过4届世界杯的前

国际米兰传奇后卫贝尔戈米建议里皮加强意大利队的右后卫位置,并认为在博内拉和扎卡尔多这两位年轻人尚不令人放心、特别是博内拉又受伤的情况下,应重新召入帕努奇:“在当前,最能胜任这个位置的,无疑还是帕努奇。因为在这个位置上盯人最棒的在意大利足坛还是他。他能使意大利队的后防线更加牢固,消除后防隐患。关于这个问题,我曾和保罗·罗西及塔尔代利谈过,他们都同意我的观点。扎卡尔多和博内拉更习惯的是充当三后卫打法中的右中卫。里皮一再说不召唤帕努奇是出于技术上的选择,我们不敢苟同。”

  贝尔戈米还直接向里皮提出了自己在防守组织上的建议:“卡纳瓦罗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球队后防线存在的问题,后卫线年轻化。在后卫线上,盯人是最根本的,教练们对防守的技战术讲得太多,实际上首先需要训练的是个别盯人技术。如有巴西人移动步伐的塔索蒂(现

AC米兰助理教练),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总之,先掌握好个别盯人技术,然后才能成为一个令人放心的好边卫。”意大利18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贝雷蒂尼也同意贝尔戈米的观点:“博内拉、扎卡尔多?我希望他们不要把打三后卫的模式照搬过来,让中后卫去盯人。”

  意大利队预计阵容(4312):佩鲁齐/扎卡尔多、卡纳瓦罗、内斯塔、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加图索/托蒂/维耶里、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