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提前公布国家队首发阵容 罗比顶替小罗只为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只需要周日在主场对智利取得胜利,巴西将确保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因为罗纳尔迪尼奥停赛和罗比尼奥不久前转会皇马,人们关心的话题都变成了罗比尼奥能否首发,能否替代罗纳尔迪尼奥的作用,连刚刚重返法国国家队的齐达内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对于这个问题,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显得有点不耐烦,在30日就公布了首发阵容以图个耳根清静。

  佩雷拉说,他之所以这么早就公开巴西队的出场阵容是为了避免媒体在不停地猜测刚刚转会皇马的罗比尼奥是否会上场。他对记者说:“我不会让人感觉巴西队的阵容是一个谜,因为我希望媒体不要把罗比尼奥吹上天,毕竟他还年轻。我已经明确了出场名单,这样我们可以安安静静地备战,我对媒体过多地报道巴西球员感到担心,我知道大家都看好罗比尼奥,但是在球场上,一名球员如果想被世人记住就必须尽可能地赢得比赛,而罗比尼奥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佩雷拉表示,他对于媒体一吹捧罗比尼奥就带有夸张的语气感到不太舒服,他说罗比尼奥将在周日的比赛中司职影子前锋,排在正选射手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身后:“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将可以自由地在锋线上换位或是跑动,而卡卡和罗比尼奥则将在两名前锋身后提供火力支援。”

  巴西队目前在15场比赛中积了27分,在10个参加

预选赛的南美国家当中排第二位。只要在巴西利亚击败智利,他们就将成为阿根廷之后第二个出线的南美国家。即使他们不能如愿,仍然可以在10月8日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成功晋级。在这个时刻,远在西班牙的小将罗比尼奥早就表达了自己的急切心情:“我在2004年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只是可惜不能在2002年达到国家队的要求。现在只要球队需要,即使是让我回到中场我也心甘情愿。这个赛季对我至关重要,因为接下来就是世界杯。如果可能的话,我准备和
皇家马德里
一起成为欧洲冠军,然后和巴西一起征服世界。”对于小将的这个心愿,队友齐达内的评价是:“他起码能够成为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的继承人。”在短短的时间里,齐达内已经看出了罗比尼奥的潜质:“他在这个年龄上体现出的水平让他格外与众不同,很轻易就能够打动所有人。虽然我们还需要时间帮助他适应欧洲足球,但他可以成为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的继承人。”

  罗纳尔迪尼奥这个时候缺席也可以说正合适。在西甲首轮比赛中,小罗的糟糕状态让巴萨上下都很担心。时至今日,巴西人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已经成为这支巴萨的领袖,他的状态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胜负。可惜,打完超级杯的第一回合之后,小罗的状态就开始呈现出直线下降的趋势。超级杯的第二回合和与

尤文图斯的甘贝尔杯,他全都毫无作为。小罗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开始出现低迷,不禁让人担心他是否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要知道,上赛季小罗的低潮也是差不多从这个时候开始的,此后的将近半个赛季,小罗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直到圣诞节才完全恢复。在这个时候休息一下,无论对巴西国家队还是对巴塞罗那来说都是非常合适的。

  巴西队首发名单:迪达;卡福、胡安、卢西奥、罗伯特·卡洛斯、埃莫森、泽罗伯特、卡卡、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廖益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