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道出罗马10年最佳外援人选 称意甲是最漂亮的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1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托蒂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还是意大利队主场2比0胜苏格兰的那场比赛,之后就是156天的离别。本周二,他带着领袖的气度回到了孔维尔卡诺训练基地。这期间,打挪威的预选赛和北爱尔兰的友谊赛都因为伤病缺阵,对美国的两场比赛更是用不到他这种级别的人物。

  托蒂在国家队的作用无需多说,里皮的话是最好证明,“世界杯的意大利要围绕他转
起来。”细心球迷发现,在里皮时代的13场比赛中,托蒂此前只出现了4次,预选赛3次:胜苏格兰和白俄罗斯,输斯洛文尼亚,友谊赛1次:今年2月胜俄罗斯。出勤率看不出他的地位,因此怀疑声就有了。托蒂这次很坦然:“总有些人巴不得找茬把脏水泼到我身上。以前我还生气,现在我跟本不理。再说,我和里皮的关系非常好。”

  《米兰体育报》肯定了托蒂的价值,“他是必不可少的人”,首轮联赛算是很好的例证,他在中场带活了全队,带球、助攻、射门都有威胁,罗马教练斯帕莱蒂帮里皮提升了托蒂的状态。在国家队,托蒂会找到几乎相同位置,前面有两个真正的前锋,托蒂的空当更大。对明年世界杯,罗马王子展望道:“现在的巴西到了历史上最强时刻,我们要试图搬倒他们,意大利有这个潜力,我很乐观。”

  《米兰体育报》为托蒂开辟了一个读者信箱专栏,球迷只要把问题发到francesototti@gazzetta.it邮箱,托蒂会对其中部分做答,问答精选在每周三的《米兰体育报》上登出。本周是第一次,问题各种各样,从中能听到罗马王子的心声。一个快要结婚的尤文迷问,托蒂肯不肯到尤文踢球,明年他的婚礼不知托蒂能否捧场?“我想我不能去尤文。我喜欢阳光,喜欢海滩,这些都灵都没有(都灵经常阴天)。我是罗马人,是罗马队的人,不可能再到另外的城市了。告诉我你婚礼的日期,我尽量抽空参加。”今年初,还在盛传他转会出国的消息,有人问,难道真没想过出国踢球?“这问题早点问还行,现在我已经选择了。出国对我有一定吸引力,能了解新鲜文化和语言,但我确信,这不会比留在罗马更好。意甲才是最漂亮、最刺激的足球联赛,在罗马获胜,有着在其它队获胜没有的感觉。”今年是世界杯年,梦想是世界杯还是

冠军杯?“我只能选世界杯了,因为无法踢冠军杯,否则我真的两个都选。”一个在美国的球迷问到托蒂的将来,是不是想当罗马教练?“不会的,现在的足球变味了,不是我刚出道时的样子。如果我还留在这个圈子,只干一些和小孩子有关的事。我有个足球学校,但现在没时间去看,将来我很想跟他们在一起,执教他们也不错。”

  一个铁杆尤文迷问起托蒂和皮耶罗的私下关系,托蒂回答:“我和他之间,除了场内的尊重,还有友谊和人格上的敬爱。当然我们不是经常联系,因为两个城市太远了。不过我们一见面,都会为见到对方高兴。皮耶罗的存在对意大利都是好事。”罗马今年的引援都是自由转会的,有人说这是俱乐部不力的表现,托蒂不同意:“成绩是不能和花的钱比较的。现在的足球,不仅要场内胜,场外也要赢,即发展要健康,做有效投资。罗马瞄准年轻人,配适当老人,正是对头之路。”罗马近10年最好的外援是谁?王子开玩笑说:“还没来呢。都好,很难选择。从专业性和激情角度说,我选阿尔代尔。”最后的问题是关于个人的有趣话题,“饮食规则怎样?最不想放弃哪些食品?”“严格遵守专业体育运动员的饮食规则,不能要酒精、过多甜食、油炸食品……总之,好吃的都不能吃。我最不想放弃的是烤面片和巧克力酱。”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