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尔士不为曼联小子改变战术 托沙克:坚决不盯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对威尔士主教练托沙克来说,本周六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对英格兰的世界杯预选赛是个难关。特别是在曼联小将鲁尼近来状态神勇的当头,本来实力就略逊一筹的威尔士要防住鲁尼并不容易。不过托沙克还是坚持不会为了鲁尼改变全队战术:“我不会让人专盯鲁尼的,尽管他很厉害。”

  尽管英国媒体都认为,如果有人专门负责鲁尼的话,英格兰的神奇小子恐怕不会那么
容易发威,托沙克也相信鲁尼会让威尔士非常难受:“他确实是个非同一般的天才,真正的天才。我想你们可以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看到这一点了,鲁尼做过的很多动作都是不可能教给其他球员的。站在前锋身后也是欧洲传统,但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也许能够让一个前锋退后一步,但他们可能永远不能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鲁尼就是能够找到这个位置。他知道怎么样让后卫难受,怎么进球。在这一点上他完全和达格利什一模一样。”不过托沙克并不准备做出改变:“我们不会盯人的,在我27年的教练生涯中从来没有这么做过,今后也永远不可能这样做。这些并不是我在利物浦养成的习惯,也不是在教练生涯中使用的概念。我只是告诉球员永远牢记,我们不会人盯人,我们只在乎自己能够做到什么,别人能够做到什么与我无关。”

  托沙克面临的情况实在很严重,在这样的关键比赛前夕的训练中居然少了贝拉米和西蒙·戴维斯两名大将。25岁的戴维斯效力于英超埃弗顿,是威尔士中场主力,但是由于腿部拉伤已经缺席了上一场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不过他还有希望复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不能带着伤势每天训练,也会错过一两场赛事。但我在这个周六一定是正常的。对于这种情况我已经很习惯了。如果不休息的话,我很快就会再次受伤然后彻底报废。”在英超效力多年,戴维斯对英格兰球员已经非常了解:“上次我们真的很有机会,但是输给英格兰之后几天又输给波兰让我们非常失望。现在的比赛已经是最后的机会,英格兰还没有出线,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然后重新建立我们的信心。”这并不容易,威尔士在对斯洛文尼亚一战之后有9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本场比赛,包括队中头号球星贝拉米,未来六周时间里他都不能上场。不过托沙克早有准备:“我已经增加了9名球员,也许其中一半都不会出现在本场比赛中,但是他们必须留在队中以防不测。我们不可能再更改名单了。”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