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三老回归迎来最关键战役 特雷泽盖伤停露出顶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6战仅积10分,虽然还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但法国人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的日子并不好过,2胜4平的不败成绩无法掩盖法国队逐渐滑坡的势头。在第4小组中落后于爱尔兰、瑞士和以色列的形势逼得多梅内克不得不说服齐达内、马克莱莱和图拉姆三员老臣重返国家队,虽然他们在上一场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表现突出,但接下来等着他们的才是真正的考验。

  如今出线都成问题

  上世纪末那几年的法国队留给了人们太多美好的回忆,从法国世界杯到两年后的欧锦赛,法国人几乎没有遇到过真正可以撼动他们的对手,就连巴西队都要向他们俯首称臣。不过时过境迁,经过了韩日世界杯和葡萄牙欧锦赛的又一个轮回之后,浪漫的法国人不得不精打细算起积分来,计算的结果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像齐达内所说的那样:“我们需要赢得剩下的全部4场比赛。”

  “很显然,如果我们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就必须赢得剩下的4场比赛。”齐达内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说,“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其中的两场比赛了,老实说,如果我们不能赢下法罗群岛,那问题就严重了。”经过多梅内克和家人的劝说之后,齐达内终于答应重返法国国家队,并且戴上了队长袖标,同时重返国家队的还有马克莱莱和图拉姆,在法国上一场进行的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三员老将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尤其是10号齐达内,《队报》当时称“三老的回归为法国找到了脊梁骨”。

  不过那毕竟只是友谊赛,接下来的才是真刀真枪的较量。“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我们是不是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而是我们能不能够最终赢得比赛。如果我们出现在了德国,没有人会记得你是如何走过来的。”马克莱莱在谈到后面的比赛时说,“人们说我们的形势很糟,对此我不会否认,但我会向前看。欧洲其他大牌球队现在的处境如何?他们同样也遇到了问题!”

  暂时只考虑法罗群岛

  接下来法国队将遇到一个“背靠背赛程”,连续的两个对手分别为法罗群岛和爱尔兰。法罗群岛是这个小组当中实力最弱的一支,7战过后只得到1分垫底,而爱尔兰则排在小组首位,人们都把目光集中在了下周中与爱尔兰的较量上,对于周末与法罗群岛之役,认为不过是拿到3分的例行公事罢了。

  不过法国队上下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弱小就掉以轻心,至少在嘴巴上是如此。主教练多梅内克特别提醒队员们小心法罗群岛,不要去想后一场和爱尔兰的较量:“我们自己在交谈当中就互相提醒过了,‘不要把爱尔兰放到法罗群岛的前面。’我们观看了一些客场比赛的录像带,发现了一些问题。法罗群岛不会轻易屈服于我们,他们会拼命防守,然后试图创造奇迹。”马克莱莱也附和道:“我们不会轻视任何对手,当然我们也不会给他们任何机会,我们要成为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一员。”

  由于在3月份法国队1比1战平以色列的比赛中被罚出场,特雷泽盖将无缘参加法国队接下来的两场世界杯

预选赛。 除了停赛之外,伤病也成了一大问题。由于腿伤,巴黎圣日耳曼中场罗滕和在
尤文图斯
踢球的后卫泽比纳双双落选,主教练多梅内克选择了同是在法甲冠军里昂队踢球的戈武和利维斯利尼作为顶替。引人注目的是,这一次罗滕的顶替者是戈武而不是国家队的老臣皮雷,后者自从2004年10月至今从未在国家队中露面,这一次落选再一次标志着他和国家队缘分越来越浅了。(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