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拉收购埃因霍温国脚级中卫 英超“荷兰帮”日益壮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7: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除了西班牙,荷甲球员也成为了本赛季英超转会市场的热点之一。最初有朴智星转会曼联,接下来又有热刺和纽卡对库伊特感兴趣。然后在本周一,韩国人李荣杓来到白鹿径接受体检。本周二,英超则又多了一名来自荷兰的球员,原效力于埃因霍温的中后卫鲍马加盟阿斯顿维拉,为英超再增一分橙色的感觉。

  奥利莱的球队已经拥有梅尔贝里和劳尔森,中卫线应该说已经比较强大,不过购买
鲍马绝非多余。由于长期伤病的困扰,劳尔森对球队的贡献一直是微乎其微。如今他又因伤将会休养很长一段时间,再加上威尔士国脚德拉尼也有伤在身,球队实际只剩下队长梅尔贝里和不成熟的里奇维尔。正因为如此,奥利莱才急于寻找一名出色的中卫,而鲍马也就很快地进入了他的视野。作为埃因霍温后防的绝对核心,鲍马绝对不是那种会被轻易放走的人,他与俱乐部的合约也还有三年。但维拉很幸运,鲍马的合同中有一项“最低转会金条款”,只要任何俱乐部愿意支付350万镑的转会费,他们就将拥有与鲍马谈判的权利。

  谈判很顺利,奥利莱很快就完成了继博格、菲利浦斯和巴罗斯之后的又一笔重大交易。不过这一转会给人的印象还不仅仅是维拉的壮大,更是英超“荷兰帮”的再次壮大。在鲍马之前,

曼联引进朴智星、范德萨,热刺引进戴维斯,他们不是荷甲球员就是荷兰人。而在鲍马之后,很可能还有李荣杓。有消息称这位原效力于埃因霍温的韩国国脚正在白鹿径接受身体检查,不日便将以300万镑的身价加盟热刺。

  鲁本、凯日曼和罗梅达尔,上赛季英超也引进了不少来自荷甲的球员,但除了切尔西的神童之外,其他两人都遭受了失败。罗梅达尔在查尔顿时好时坏,凯日曼最后更是被转卖给马德里竞技。

  今夏,英超转会市场荷甲球员受宠的趋势更加明显,其实原因很简单,除了荷兰球员本身实力出众外,拥有荷兰籍主帅乔尔的热刺更是不断和荷兰、荷甲球员接触。就像温格的阿森纳有法国帮、本尼蒂斯的

利物浦西班牙化一样,荷兰人乔尔也在组建自己的“亲信部队”。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实力,好比戴维斯这样的老将去哪里都应该能都打上主力,范佩西即使不在阿森纳或许也能闪光。加上去年埃因霍温又打入

冠军杯四强,让全欧洲重新认识这支荷甲劲旅的实力,而英超从荷甲引进的球员,也恰恰全部来自于这支曾经创造奇迹的球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