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连夜飞回巴西"自首" 走入警局洗刷涉毒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56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成名已久的罗纳尔多性格日益高傲,除了自己经纪人联系的采访或个别熟悉的西班牙或巴西记者,他越来越少地与媒体或其他人接触。甚至在巴西国会召集他出席关于1998年世界杯与法国队决赛前夕他突然犯病、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但最终还是踢满了90分钟的听证会时,他也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可这一次他却忽然变得很乖,在为皇马踢完西甲首轮并首开纪录后,他先后向皇马
和巴西队教练组请假,连夜飞回巴西,又换乘直升机来到里约热内卢州尼特罗伊警察局反毒组,可谓风尘仆仆。他一反常态,没有带律师,而是自己当面与警官交谈。他态度诚恳认真,完全不像平时的做派。虽然这番长途奔波没有任何出场费,而且一切费用自理,但当他从警察局出来时还是显出一种解脱后的轻松与欣慰。虽然警局外被记者团团围住,但外星人只是手扶车门微笑了一下,未做任何说明就乘车离去。

  罗纳尔多这次是卷入了一起涉毒案。当地警方追查一个通过互联网走私毒品的集团,通过窃听设备得到罗纳尔多前女友丽维娅·莱莫斯的哥哥阿蒙·莱莫斯提到罗纳尔多参与吸毒和买毒的信息。而罗纳尔多如此乖乖地自动上门洗雪清白,竟然是和巴西足坛另一位大佬

罗马里奥有关。就在上周五,达伽马队正在训练之时,两位司法警察走进赛场跑道当面请罗马里奥到警局协助调查。独狼无可奈何地前往,在听证过程中承认自己与莫雷拉认识,此人正是里约最大的毒品集散地罗西尼亚贫民区贩毒大王,外号叫“看见你真好”。当时是在5月18日一次慈善球赛中经人介绍,因为罗马里奥的女儿患有唐氏综合症,球赛正是为该病患者募捐,所以他责无旁贷,但否认与莫雷拉有深入交往或有其他瓜葛。

  在涉毒案件中,警察的传唤令当事人提心吊胆,就连见惯大场面的罗马里奥也不例外。同样,当警察发现了关于罗纳尔多的线索后,主管警探沙维埃尔表示将在31日亲自前往巴西队大本营,无论谁涉案都是如此处理,没情面好讲。闻听此言,再加上罗马里奥的遭遇,罗纳尔多明智地选择了主动协助调查。目前,由于人证物证都不充分,以及涉案球星的表态中无明显破绽,警方初步认为他们可能是被人利用了名气作为推销毒品的手段,也许毫不知情,但也并未彻底结案。

  在巴西新一轮反毒浪潮中,一些足球明星及其子女的涉案新闻令人深思。短短一个月时间,连续发生贝利之子埃迪尼奥、罗马里奥以及11岁的儿子罗马里尼奥、巴西二号国门及国米门将儒利奥·塞萨尔、罗纳尔多、巴西沙滩足球国脚若尔吉尼奥、球员贝托等人纷纷与毒品案或多或少产生联系,其中大部分是由警方监听毒贩的手机或在电话号码中频繁出现而涉案的。巴西媒体普遍呼吁作为青少年偶像的球星们应洁身自好,为下一代留下健康的形象,不要像马拉多纳那样走了严重弯路后再悔过自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