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贵为豪门领袖首轮却闲置 AC米兰尤文各有最尴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18 《足球·劲体育》

  (序语)皮耶罗,卡萨诺,加图索,意大利足球中天才和勤奋的代表,除非受伤,没有哪一个教练不愿意让他们上场。但新赛季第一轮,这种倒霉事偏偏在他们身上发生了……

  [上不了场,皮耶罗就上果岭]

  因为联赛我是替补,我真巴不得赶快到国家队训练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卡佩罗刚为尤文赢得第28个联赛冠军,可第28次被替换对尤文队长来说绝对算个丑闻。很早就在场边做准备活动,球迷也高喊他的名字,但跑了半天还是没出场,替换特雷泽盖的是萨拉耶塔。皮耶罗的新赛季开局低调得有点离谱,争议就藏在墙角里,随时爆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再次入选国家队,还有周一的慈善高尔夫球赛让尤文旗帜得到了双重放松。

  周一下午,灰色长裤,白色短袖体恤,带着高沿帽,皮耶罗出现在诺瓦拉的

高尔夫球场,为维亚利和毛罗两个足球前辈组织的慈善赛捧场。维亚利和毛罗组织的高尔夫球赛一年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医学慈善事业。今年不仅邀请了罗梅罗、卡诺尼卡和卡布雷拉等当今高尔夫球界国际高手(他们刚参加完蒙特卡罗大师赛),还请来皮耶罗、谢甫琴科、多纳多尼、佐拉、塔尔德利、塔索蒂、马可·西蒙尼、瓜迪奥拉等现役和已退役足球名将。比赛分队进行,每队4人,包括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一个现役球员和两个赞助球员。所谓赞助球员,每人要交2500欧元注册参加此赛事。多纳多尼的队伍得第一,佐拉和瓜迪奥拉的队伍紧随其后,皮耶罗和专业球手冈萨雷斯一队,成绩一般。

  斑马王子的主要目的是放松,驱走首轮替补的阴霾。他的目的达到了,整个过程面带微笑,动作舒缓漂亮,妻子索尼娅给了掌声,很多观众也为他呐喊。小孩子们跟着他,就知道拍照,一位先生了解他的苦衷,对他喊道:“狠打那个球,把球当作卡佩罗的脑袋!”皮耶罗付之一笑,蹲下身专注比赛。“我很喜欢玩高尔夫球,更别说这次是为了慈善事业。可我的职业是另一种球……”听得出来,对前一天晚上的替补不满,“我对入选国家队非常激动,因为联赛我是替补,我真巴不得赶快到国家队训练。”

  看这语气,似乎在尤文像受罪一样。卡佩罗的话又像一根刺扎在他身上,“最后我换上萨拉耶塔,因为他更有用,我要在锋线上保持高度,可能一个头球就解决问题了。”对此皮耶罗表示:“只要比赛赢了,他就是对的,输了他就是错的。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有时是不能被所有人认同。重要的是,教练要坚持自己的道路,获得成绩。”说得有头有脸,既没引发争议,又给了卡佩罗一定压力。

  里皮的决定则挽回了皮耶罗的自尊心,毕竟上一场打爱尔兰尤文队长踢得不错,而且在不习惯的位置。“俱乐部没踢,国家队踢,一点不矛盾。”皮耶罗定义。从前在国家队威胁自己的卡萨诺,将来又可能在俱乐部威胁自己,两次国家队比赛都落选,皮耶罗占了上风:“给卡萨诺个建议?根本没必要。他最了解现在的形势,他知道该干什么。”

  老队友、当年三前锋之一的维亚利没忘和皮耶罗开玩笑,但只说了几句话,两人就认真比赛。维亚利表示:“我们玩高尔夫时都很认真。阿历桑德罗坐板凳?没问题,他懂得等待。里皮的做法我很认同,他多了技术出众、哪有困难出现在哪的球员,这太重要了。我确信,阿莱在尤文也会找到位置。”

  听完老友的话,皮耶罗又多了几分自信,他更从容地挥杆,然后向自己的队长冈萨雷斯作别。冈萨雷斯对他赞不绝口:“他要是坚持训练,三年,我保证他能成为不错的专业球手。”皮耶罗回应:“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高尔夫球比赛,我经常在电视上看比赛。但说到专业,还是慢点来吧,我还想再比几次。”

  [宠安布就得冷落加图索?]

  加图索没生气,绰号"咆哮狗",首轮打替补竟然毫无表示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都是首轮没出场,加图索跟皮耶罗、卡萨诺性质不同。加图索是毋庸置疑的主力,只不过安布罗西尼状态更盛他才让出主力位置,里皮召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在大雨中竟没混个替补出场,超出球迷和他本人的意料。在糟糕的场地,技术不容易发挥,更该让凶猛的加图索搏一搏。

  安切洛蒂不这么认为,他坚持使用塞尔吉尼奥直到最后,"如果要换,塞尔吉尼奥也是11人中最后一个被换下的。因为他能给我保障,他的传球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能改变局面。"不过事与愿违,巴西人在大雨中没完成这种传球。加图索加盟米兰6年多来,头一次在场外过完比赛。

  像《全体育》说的加图索和安切洛蒂有了矛盾?他要加盟曼联?不至于,起码现阶段还不会,同时有三点应该说明,一,加图索没生气,绰号"咆哮狗",首轮打替补竟然毫无表示。二,他和安切洛蒂的关系不会因为一场替补就改变。三,安切洛蒂没说明如此选择的原因,所以加图索也很不解。

  米兰从4月30日就没赢过正式比赛,安切洛蒂急需一场胜利,他又想抛出个很傻的信号:没有谁是铁打不动的,谁状态好谁上,而且顽固到底,90分钟都不让加图索出场,这肯定会在球员和教练之间制造隔膜,《米兰体育报》调侃,"加图索不会跑到安切洛蒂那里闹,只是说,'你也太主观了吧'。"

  安切洛蒂有理由给自己开脱,场地太差,"这根本就不是场足球比赛。所以我也根本不需要担心什么,国家队比赛后你们会看到真正的米兰。"皮尔洛说:"这种情况下踢足球,简直不可能。"那是什么运动?加利亚尼讽刺道:"这就是水球!"副主席首先把矛头指向裁判德桑蒂斯,认为他该中断比赛,"他觉得比赛可以进行,我们意见当然相反。他用那种方式试验,我觉得是在耍弄我们。"说的是第22分钟,德桑蒂斯在一块积水最少的地方进行弹球试验,觉得可以,安切洛蒂马上响应光头副主席,"他找了一块他喜欢的地方扔球,我们说中断,阿斯科利说继续,结果……"

  除了到场观战的费内巴切教练道姆,没人说米兰好,土耳其球队教练马上就碰米兰,所以格外小心,"场地这么差,缺了几个主力,我仍看到一个可怕的米兰。"老贝上台19年来,这是第4次首轮客场被逼平,前三次米兰都没夺冠,不是个好兆头。大家自然想到谢甫琴科,1999年首轮在莱切被逼平时,他的米兰处子秀还进了球。正是他本场的进球,避免老贝时期首次球队开局失败。"那年在莱切也很差,但还能踢,今年在阿斯科利,根本不能踢。希望类似的事别再有。"凭借这个球,谢瓦在意甲进球上升到109个,排在现役射手第7位,只比托蒂少1个,比因扎吉少5个。

  [卡萨诺:噩梦才开始]

  卡佩罗说卡萨诺应该上场,斯帕莱蒂当面反击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事情就怕比,皮耶罗就够惨了,但卡萨诺更甚。俱乐部国家队双双落选,怎一个愁字了得?

  正如《全体育》报所说,"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局外人,没人招呼他,最后替补亮相的是侬达。"卡萨诺双臂摊开,双眼直视前方,目光茫然,完全是一个无助的被抛弃的孩子的表情。斯帕莱蒂弃用他,似乎比卡佩罗弃用皮耶罗还有理:"只有表现才有发言权,几天前我跟他清楚说明了这一点。我想,我算是现在

罗马对卡萨诺最好的人了。"

  最后这句有助于我们理解,巴里少年在首都有多不爽,对他最好的人还是这副态度。这还没完,"上赛季,就算有卡萨诺我们照样输,这一场,我们没有他,照样赢。如果你们去看看赛季前热身赛,他是踢得最多的人。"斯帕莱蒂的话不算假,8场热身,卡萨诺首发了4场,除去首轮比赛他自己不想出场,剩余比赛都踢了,不过表现一般。斯帕莱蒂的意思再明显不过,是卡萨诺自己不够争气。

  卡萨诺的愁容引起一堆争议,罗马球迷科斯米说:"卡萨诺的忧愁应该让我们反省一下了。我不知道罗马能踢得怎么样,但应该想尽办法让卡萨诺出场,这种天才是意大利足球恰恰缺少的。"卡佩罗的出击更有力度,"看到他陷入这种局面,我万分遗憾,我想这也是意大利的遗憾。我们可不能把他排除在

世界杯外。"

  因为这句话,卡佩罗和斯帕莱蒂还展开论战。周一下午,两人几乎同时到了足协总部,斯帕莱蒂看到卡佩罗出现,他叫住对方,"法比奥!"然后走上去握手,讽刺说:"我听到你对卡萨诺发表的言论,你说得真对,我想同样的话该用在皮耶罗身上。"卡佩罗勉强一笑:"我说的不是针对现在,只是一个普遍道理:卡萨诺应该上场。所有教练都想要决定性球员,卡萨诺是这种人。用穆图换他?……我得走了。"

  尤文教练躲过最敏感话题:即卡萨诺的去向。转会市场马上就关闭,卡萨诺要走得抓紧时间了。莫吉还是那个赖皮态度:"我不想说卡萨诺的事了,你们看31号吧。"卡萨诺收到的唯一安慰来自里皮,"我确信,周三卡萨诺会解决好自己的问题,用随便一种方式,然后回到从前的他。"但周二晚的消息是,卡萨诺已被罗马撤出了转会市场,并被排除出了一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