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帽子戏应对三个目标 国米球迷边赞阿德边骂维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06 《足球·劲体育》

  陈晶晶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TIAMO(我爱你),作为坚定的蓝黑军团球迷,即使你不懂意大利语,也要把这句话烂熟于心。这个夏天,无论是徜徉在米兰街头,还是置身于拥挤的地铁站,或者只要打开与国米相关的网站就一定曾看到这样一条标语:蓝黑相间条纹的底色上用白漆写着“TIAMO”。

  “收件人不详,尽管白字下面的蓝黑条纹清晰可见;收件人未知,当然如此公开地吐露情感需要勇气。”上周日过后,人们对国米俱乐部2005/2006赛季球票销售广告的这条创意标语有了新的注解,“我爱你,阿德。国米球迷敬上。”

  谁还记得维耶里?

  梅阿查球场这个周末的下午是从球场中央摆放的意大利超级杯开始的,旁边漂亮的空姐展示着新赛季国米

球衣的同时,现场播音员大声喊着:“这是送给你们的礼物。”整个体育场上空随即回荡着“国米,国米”的呼喊。此时的阿德正在球员通道里等待,他站在球队的第一个,眼神中充满了焦急,巴西人已不能再等。而在不到三个小时后,他也是第一个跑着离开球场的,因为有架飞机正等着把他送回南美巴西,他足球生命的另一半。

  不过,他还来得及在更衣室接受莫拉蒂的祝贺,“天哪!这是什么球员!他能用任何方式进球。他强攻的能力众所周知,但2比0下以那么细腻的方式入球,后卫又能做什么呢?”联赛第一轮,痴心不改的国米老板携带全家出现在梅阿查贵宾席,其实还在八月中旬随队亲赴瑞士热身时,许多人都已觉察莫拉蒂对本赛季的期待和信心。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国米老板跟倍耐力老板特隆切蒂提前离席,当听到一位球迷问及对米兰平局的感受时,他故意装作一无所知:“他们是1比1结束了吗?”但脸上狡猾的笑容却一览无遗。

  比赛开始前,有球迷依然在为维耶里耿耿于怀,不时能听到尖锐的骂声从某个角落飘出来。阿德打入第一球后,夹杂着波波名字的叫骂声再次响起。而当阿斯科利那边传来库迪尼进球的消息时,对米兰32号的呼喊声中更多的则是幸灾乐祸。因上赛季脚踢科隆内塞的国米老国王只能在场外看新东家在大雨中的狼狈样,而新国王却在尽情享受臣民的膜拜。国米10号的帽子戏法后,梅阿查接近沸腾的看台上谁还记得维耶里是谁?

  帽子戏法对应三个目标

  《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了三粒入球;“第一个接马特拉济长传,带球内切摆脱洛伦济,门前15米左脚低射入近角是天赋;第二个反越位后门前6米停球左脚拨远角是智慧;第三个接皮萨罗突破横传后右脚停球,门前11米左脚低射入左下角是技巧。”天赋、智慧加技巧,意大利超级杯和跟矿工队次回合比赛都无斩获的巴西人将力气都攒到了这晚。“我爱你”也正是他想说的话,在打入第一球后他用手指画了个心形的图案,冲着看台。“第一个球献给女友达涅拉,昨天她在看台上。”而完成帽子戏法后,他将手指指向了天空,那里有他的父亲。

  三个进球也对应着三个目标。为个人,金球奖和意甲射王无疑是最大诱惑。登陆意甲以来,阿德已打入77球(联赛58、冠军杯14、意大利杯5)。为国米,球队立志要在联赛和冠军杯有所作为,虽然与去年首轮平切沃的郁闷开局相比,三球横扫特雷维索的确酣畅淋漓,但却不能令人信服。意媒体这样总结国米的轮回:夏天一片繁荣(巨额投入,热身赛成绩喜人),秋天充满希望(与弱队过招不断取胜),春天是忧郁的季节(联赛冠军基本无望),赛季末举手投降(从冠军杯资格赛开始新一年),能否让莫拉蒂第一次在这个轮回结束时展开笑颜,阿德是关键的关键。最后为得到亚军就是失败的巴西队,无论是单独作战还是与罗纳尔多并肩战斗,德国卫冕路上的对手肯定比特雷维索后卫难缠得多。

  国米10号依旧低调:“对我而言,个人目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国米。今年取胜,这就够了。一无所获的结局我连想都不愿意去想。”周围人则给了他勇气,马特拉济赞扬他:“你只要给他留出一公分,他就会惩罚你的。”曼奇尼激励他:“希望他超过去年的16个进球。不,更要祝他能成为联赛头号射手。”对手则不知如何能让他停下,特雷维索主教练罗西说:“他简直具有毁灭性,他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前锋。”电视台则对他有些“不满”,因为赛后阿德只来得及说:“对不起,我得赶飞机……”

  巴西这轮的

预选赛对手是智利,如今该轮到佩雷拉享受阿德的进球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