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不再卖力远非事实 皇马最实效球员仍是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对加的斯的比赛,只有罗比尼奥上场后形势才有所改变,罗纳尔多的出色表现维护了皇马“巴西帮”的荣誉。但是在前65分钟,还不难看出皇马的“三不变”。

  一是,皇马的进攻套路简单而有可预见性,缺少边路,依靠罗纳尔多的奔袭及劳尔、齐达内、罗纳尔多之间的三角渗透。上半场,除罗纳尔多的那脚破门外,没有其他险球,下半场劳尔已按捺不住,违背卢森博格的指令,回撤“找球”,寻找新的突破。

  二是,中场有了巴普蒂斯塔这样的新人,但形势未见好转。皇马56%的控球率带有欺骗性:皇马在得球后依靠技术,使球在脚上的停留时间较长,但球在加的斯脚下时皇马也很难夺下来,为此皇马的犯规远高于加的斯队(25次)。

  三是,后防仍找不到对付高球的药方。加的斯传向禁区的高球,皇马没一次抢到点。加的斯第62分钟的进球,就是由奥利头球摆渡,帕沃尼在门前扫射进门。

  因此,皇马实际上还是走的上赛季的老路,由罗纳尔多和卡西利亚斯决定比赛胜负。罗纳尔多负责进球,卡西利亚斯保持大门不失。第4分钟,罗纳尔多背对球门接齐达内的横传后转身右脚突然起射,角度大且有力度,对方只能看球入网。

  这正是罗纳尔多的聪明之处。大凡联赛开始,各球队的动力很足,他们对主要的危险人物都防范很紧。中卫帕斯说:“我不在乎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是否在看台上考察我,我在乎的是罗纳尔多能够记住我,因为今晚我会寸步不离他,决不让他心安理得。”在这种时候,罗纳尔多会避免和对方做身体上的冲撞,有机会就会射门,尽管罗纳尔多这么早施冷箭,欺负的是身边的另一名加的斯中卫德金塔纳。

  都说罗纳尔多习惯于在进球后就“引退”,不再卖力了,这不是事实。罗纳尔多在前场依然很努力,只不过他更精确、更隐蔽罢了。第20分钟,罗纳尔多得球后反击,左脚射门被扑住。第28分钟,罗纳尔多在突入禁区时被撞倒,裁判没吹点球,巴西人提出抗议。第55分钟,罗纳尔多再次被对方放倒,不过这次有假摔嫌疑。

  罗纳尔多如此努力,在不该怀疑他职业道德的同时,还不该忘记的是,罗比尼奥加盟皇马后,对罗纳尔多来说也是一种压力,尽管这不会动摇他的主力地位。他对巴西《环球报》承认:“如果联赛开局打得不好,那么,卢森博格和我们所有的巴西球员,将承受西班牙媒体的巨大压力。”

  罗纳尔多再次立功已经是第84分钟,罗比尼奥此时已在场上。眼见贝克汉姆长传,罗比尼奥停球后又往中路带,罗纳尔多从后面插上要球,又及时横传给左边的劳尔,一个数秒钟间的漂亮配合就这样完成了:劳尔的进球价值3分。博斯克在评论皇马上半时比赛时曾担心地说:“现在罗纳尔多自由,劳尔却不自在,形式上他是突前,但他的跑动是为罗纳尔多扯开空当,不知他本赛季的进球数会不会提高。”现在劳尔自在了,罗纳尔多为他当了一次二传手。

  首轮比赛一次破门一次助攻,罗纳尔多依然是皇马最具实效的球员。没人会怀疑他的主力地位。当然,有罗比尼奥在身边,对方对罗纳尔多的注意力能得到分散,只要他玩得聪明,本赛季进35球的愿望不难实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