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不再是关键先生 埃里克森是否当学斯科拉里弃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埃里克森相恋6年的女友南希说,瑞典人绅士般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冷酷的心。昨天,瑞典人冷酷的一面再次得到印证,他毫无留情地踢开了在哥本哈根犯了错的两名国脚,门将詹姆斯和后卫格伦-约翰逊。然而英格兰权威媒体《泰晤士报》的评论员迪克金森却说,埃里克森还没有“冷酷到底”,因为他还没有“抛弃”贝克汉姆。

  全文摘译如下:

  “冷酷的埃里克森”占据了昨天各大版面的头条,因为他将詹姆斯和格伦-约翰逊踢出了国家队。但这是真正的冷酷吗?惟有一件事能证明:他是否会将贝克汉姆拽到板凳上。不是踢开小贝—这样做很不明智—而是对他说:“对不起,大卫,你没有给国家队带来更多的贡献,所以,轮到其他人了。”

  贝克汉姆不是没有坐过板凳,但是在关键场次,英格兰队长极少、极少缺席,当然,他踢得都不差。在过去两个大赛中,他全部首发,没有踢满全场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27分钟,不过英格兰都与冠军无缘。(编者注:指韩日

世界杯和葡萄牙欧洲杯)

  或许是埃里克森觉得小贝还没到“让路”的时候,又或许是板凳上没有更好的选择。但他给人制造的感觉是,无论小贝踢得是好是坏,他都是不可能被取代的人,然而这种现象对小贝、对他本人、对赖特-菲利普斯和所有期盼英格兰夺取世界杯的人来说都不是好事。

  冒着惹恼英格兰队长的风险提出这个问题,并不是要讨论小贝是不是应该出现在周末英格兰与威尔士的比赛中。公平的是,他在

西甲联赛首轮
皇马
逆转战胜对手的比赛中发挥得很好,状态不错。虽然切尔西新丁更能吸引大家的眼球—赖特-菲利普斯,许多专家眼中英格兰国家队右路的继承人—但还无法立刻抢占队长的地位。

  德国世界杯还有10个月就要打响了,在这个时候提出用赖特取代小贝的请求等于在跟埃里克森对着干。在瑞典人执教期间,只有为数很少的大牌从主力阵容中消失,他应该向斯科拉里学习,巴西人毫无犹豫地“拿掉”菲戈,这个与小贝地位一样,同样是长期带着队长袖标的人物,结果是德科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

  英格兰国家队阵容强大,赖特、迪福,板凳上坐的这两人具备决定比赛结果的潜力。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的教练是否能挖掘出球队成员最大的能量。替换小贝就能产生突破?这不是重点,我的根本意思是,埃里克森应该明白一点:如果局势需要,即便是队长也不是铁打主力。

  然而,埃里克森眼下最头疼的并不是小贝应该被替换,而是队中的三个伤员:特里、杰拉德和赖特届时能否康复。“是平行站位还是菱形战位,我还没有决定,这要取决于杰拉德能否出场。”

  当地时间9月4日,英格兰国家队将客场对阵威尔士国家队,这是一场必须全取三分的比赛,否则他们夺取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