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汉内德维德否认重返国家队 剩余生涯只为尤文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7:46 东方体育日报

  “回归”成了今夏国际足坛的热门用语,先后效力于尤文图斯的齐达内和图拉姆都推翻了之前在国家队退役的表态,重新成为法国队的一员。在这样的形势面前,另一名尤文图斯球员内德维德却不改初衷,再次强调自己不会重返捷克队。

  与齐达内和图拉姆一样,内德维德同样是在2004年欧洲杯结束之后,作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与希腊队之间的半决赛,成为了内德维德在捷克队的告别演出,也是他第83次
代表国家队出战。人们原本猜测,内德维德是否会步队友图拉姆的后尘,重返捷克队并且参加明年的世界杯。但是在这个问题上,内德维德的态度十分坚决:“当初退出国家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在有些时刻,你必须下决心作出一些选择。对于我来说,如果同时代表捷克队和尤文图斯参赛,尤其是还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话,那将超过我的负荷能力。”

  内德维德之所以拒绝在国家队复出,也和捷克队近来的强势有关。与法国队那种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苦苦挣扎的状况相比,捷克队目前的情况则乐观得多。虽然小组排名暂时位列荷兰队之后,但凭借8战7胜1负的佳绩,捷克队即使无法获得小组第一,也能以两支成绩最好第二名球队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在这种情况下,内德维德认为自己没必要回到国家队阻挡那些新人们的前程,而是应该让罗西基等后辈逐渐确立起核心地位。

  告别国家队,也是为了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

尤文图斯。毕竟在球星云集的队中,即使是内德维德也未必能永远确保主力位置。在首轮与切沃的联赛中,今天度过33岁生日的内德维德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前欧洲足球先生赛后认为1比0的结果可以接受:“我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谈不上精彩,但关键是确保3分的到手。球队创造出不少机会,但比赛仍然进行得十分艰苦,切沃证明了他们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