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评分最高说明不了什么 要让英国脚成我的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4: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还是替补上场,这已经是孙继海在本赛季的第三次替补出场。但这一次孙继海不仅整整打了45分钟,而且表现出状态上扬的趋势。除曼城反败为胜,以2比1击败对手朴茨茅斯外,更让大家欣慰的是,这一次孙继海是顶替了主要竞争对手米尔斯的位置,在右后卫的老本行上打出了水平。

  英超联赛战罢第四轮,曼城队目前三胜一平,积10分排在英超第二位。28日,比赛
结束后的第二天,孙继海带着一家人到曼彻斯特市中心一家中餐馆吃了顿中餐,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小小的犒劳。

  《足球》:你这几场比赛的表现越来越好,这场更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你自己认为有什么原因?

  孙继海:我得了最高分吗?(很吃惊)是哪里评的?(记者告诉他是

曼城晚报)噢,我在这里从来不看当地报纸,也看不懂!这种评分说明不了什么的。不过,我感觉自己这场球打得比前面两场要好一点。前面两场,可能与自己的出场时间太少,只有10多分钟,也很难有什么太好的表现。而和朴茨茅斯这场球,一方面我自己的状态也确实不错,如果没有状态,就是给你再长的时间也没有什么用。再有一点可能是,这场主教练又安排我打了右后卫,对于这个位置我比较熟悉,更有利于我自己的发挥。几个方面的因素凑到一起了,所以才有了比较好的发挥。

  你赛季前没有参加球队的集训,是不是你在这几场比赛里打替补的一个主要原因?

  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你当时也看到了,我到泰国和全队的会合的时候人家都已经练了一段时间了。我到队之后就是一天两练,然后就是上场打比赛,和全队的配合肯定需要时间。但是我在家那段也没闲着,我一直在和爸爸一起坚持体能训练,那段时间也给我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所以回到英国之后能够比较快地跟上全队。

  这几场比赛里你也打了好几个位置,你自己感觉哪个位置更适合你?

  还是右后卫吧,应该说对于这个位置我更熟悉,打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不过在这个位置上我们队的竞争也比较激烈,那个米尔斯是前英格兰国脚,水平可不低。

  和米尔斯相比,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

  我们俩其他方面其实挺接近的,年龄也差不多。在技术上我们各有特点,他的防守可能会更好一点,我的进攻有一点优势。我个人比较喜爱右后卫,如果说本赛季有什么目标,那就是争取让这位前英格兰国脚给我当替补!

  这场比赛之后,曼城排在第二,是你到曼城之后的最好的开局,你怎么看后面的比赛?

  这次我们的开局确实不错,但打成这个结果很难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成绩好需要有多种因素,这个是说不清的。而且像我们曼城这样的队,越是刚开始打得好,后面的比赛越要小心。我还记得当年在大连队的时候,武汉刚升级前四场也是三胜一平,但后来输给我们一个0比7,然后就降级了。我这么说不是说曼城今年也会像武汉一样,而是觉得英超赛季这么长,刚开始的成绩代表不了整个赛季。不过今年我们队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新来的两个前锋,科尔已经进了3个球,比以前的前锋有效率多了。

  上个赛季换教练时你不在队里,现在经过四轮比赛之后,你和皮尔斯之间的配合怎么样?

  其实我个人感觉变化不是很大,你也知道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在英国不要说主教练,只要是个英国人,我在交流上都有困难。所以今年换没换教练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和谁的交流都不是很多,我自己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