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强人重现马拉多纳式过人 戏耍四后卫奉献完美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6: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真是兴奋,第一轮就能看到如此漂亮的过人,当年马拉多纳那种过人。记得媒体上次把老马的名字搬出来,还是上上赛季罗马胜桑普,托蒂在中场带球过4个人后挑射破门。皮萨罗这次先过了两个后卫,又在另两人间从容将球分到阿德脚下,更像1990年阿根廷淘汰巴西的进球,老马过了两人吸引两人,把球舒服地送到卡尼吉亚脚下。

  历史都是轮回的,动作相似,但给人的激情却是翻倍的。皮萨罗的可贵之处,是他
刚加盟国米,首场联赛,还是替补出场。赛前都认为他是主力,但这种压力反倒成了他的动力。看来,最有心计的不是曼奇尼,而是皮萨罗,用一个夏天的表现积蓄出首演的精彩过人。

  众多新人中,莫拉蒂对他印象最深。国米人把他比作当年的马特奥里,最后一个冠军赛季的后腰。皮萨罗现在是智利最红的球星,这两个礼拜,智利国内大肆渲染皮萨罗的国米联赛处子秀。“我现在是最幸福的人,融入这个集体太容易了。我只是把我对足球的理解表现出来,没特意干什么,更没感到不自在。只不过,在豪门,要更会面对压力。”智利人仍很低调。

  曼奇尼说,皮萨罗和维隆还不能同时出场,智利人支持教练,这更让曼奇尼喜欢。“没有问题,打替补不会觉得难堪。我刚来,曼奇尼从上赛季习惯的阵容开始,这太正确了。路还长着呢,比赛很多,所有人都有机会,肯定会有阵型让我和维隆一起踢。我们以往有过一点不快(上赛季智利和阿根廷赛后,紧接着国米打乌迪内斯,两人发生矛盾),都过去了,那是比赛时常有的事。”

  皮萨罗的新赛季宣言和阿德、雷科巴的差不多:“我得重复雷科巴的话:重要的是球队,个人利益赛季末再说。全队都达成一致,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最后一句较有分量:“国米肯定是我在意甲最后一个俱乐部,我要把名字刻上去。”

  上周五训练结束后,阿德、菲戈、皮萨罗走出皮内蒂纳训练场后,上千球迷蜂拥而上,“他们的表现让我难忘,更是难以相信。对我热情,相信这是我前辈萨莫拉诺的功劳,我走到哪里,哪里都说萨莫拉诺有多好。他给城市留下美好回忆,我也从中沾了不少光。把我的名字和国米联系起来,都好几年了,我真的到了我想到的地方,实现了我的梦想。”

  场上融入得快,场外也是南美家庭的一份子,每个礼拜的烤肉聚会皮萨罗早就习惯了,“我真没心思回忆过去,完全沉浸在球队的祥和气氛中。互相间太默契了,都往一处想,不管是上场的还是没上场的。这更让我有勇气对球迷说:相信我们。我不习惯在比赛前随便说胜利这个词。”仅仅看了皮萨罗19分钟的表演,球队对首轮意甲就可以知足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