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迪内斯主帅感慨获胜不易 展望欧冠小组赛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如果说上赛季乌迪内斯的崛起多少有些偶然和运气成分,那么新赛季科斯米的这支球队正在逐渐成长为一支名副其实的强队。在欧洲赛场上实现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后,乌鸡球迷又有了在联赛中继续品味胜利的机会。

  显然科斯米对于冠军杯预选赛时的那套阵容很有信心,本场比赛他依然派出同样的球员,迪米凯莱和平济则由于伤病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352阵型中,迪纳塔莱和亚昆塔搭档
锋线。在乙级联赛蛰伏一年后重返顶级赛事的恩波利需要重新适应,教练索马对这块场地则更为陌生,这甚至是他的首场意甲比赛。

  作为新赛季首轮比赛,双方都显得相当谨慎,直到第7分钟蒙塔里终于以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揭开主队进攻大幕。摆出4321阵型的恩波利则依然是一副死守的架势,在对方有序的防线面前,在开场前20分钟里,乌鸡前锋也的确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良机,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间实力差距还是逐渐显现,乌迪内锋线双煞亚昆塔-迪纳塔莱频频通过巧妙配合撕开对手的防线。第30分钟,蒙塔里的大力凌空抽射终于为球队打入新赛季联赛首粒进球,表现活跃的他也堪称本场的最佳球员。

  虽然经过中场休息后,恩波利队员开始觉醒,但一球在手的乌迪内斯显示了老大哥的经验,门将德桑蒂斯的左扑右挡也让升班马的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尤其是第85分钟,他居然用脚挡出了波齐的射门。最终,乌鸡将宝贵三分揽入怀中,继续着在新赛季的

冠军杯和联赛赛场上延续着胜利的记录。

  赛后主教练科斯米也颇感幸运:“胜利来之不易,上半时我们本应打入两球。之后连续比赛的疲劳以及对阵恩波利这样实力不俗的球队令队员们感到了吃力,幸好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在冠军杯

预选赛后与他们奋力一搏的准备。”他还为本轮被放在板凳上的卡萨诺“主持公道”,两周后联赛第二轮,乌鸡将客场挑战
罗马
,当然最好不要在场上看到巴里少年:“可以用任何话来评论安东尼奥,但决不能否认他是意大利最单纯的球员,我对斯帕莱蒂的建议是下轮比赛继续不让他上场……”

  虽然历史性闯入冠军杯正赛已是百年不遇,但在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后科斯米更是自信满怀:“剩下32支球队实力毋庸置疑。很显然跟巴塞罗那这样的世界顶级球队比赛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其他两支球队(潘纳辛耐科斯和不来梅)跟我们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小组出线主要是跟他们竞争,我们将会尽自己的全力。”

  此前乌鸡从未跟巴塞罗那、潘纳辛耐科斯、不来梅在欧洲任何赛事中交过手。1998/1999和1999/2000赛季他们曾跟另一家德国俱乐部勒沃库森在联盟杯中相遇过,成绩为一负一胜。2000/2001和2004/2005赛季的联盟杯中,乌迪内斯则分别负于希腊帕奥克和雅典帕尼奥尼斯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